------- 2022-11-20 更新-------
我今天去了寶麗萊推薦的技師重新安裝行車紀錄器(在新莊區豐年街),果然沒有比較就不知道前一間有多糟糕,拆車殼前,光看車廂內的線,技師就說GPS根本沒有接線,留一條沒接線的USB接頭在車廂跟其他線綁在一起、車頭車殼拆掉之後,發現前鏡頭接線處鬆脫,預計再騎幾天就會脫落,之後就有可能會影響到行車紀錄器主機。所以,我的認知是板橋區民生路一段上的那間車業,老闆其實根本不會裝這款行車紀錄器,但是硬裝,連GPS線都沒有接上,還敢收我代工費用,良心何在。唯一感謝沒有把我的紀錄器弄壞,因為人為弄壞不在保固範圍內。
以下是技師幫我整理後調整與服務的項目
1. 前後置鏡頭重新安置,我之後會補圖。
2. 車廂收線位置調整,有重新打洞,調整後車箱使用空間比較不會被影響到。
3. GPS發信器本來被貼在鑰匙孔座上方,改成放在車廂側邊的車殼內,一般來說GPS發信器這樣裝才合理。
4. 前置鏡頭在車頭車殼內部的走線,接點要再用膠帶綑綁固定,不然車身行駛的震動會使其鬆脫(我在離開前,有一台車來訪,就是這個原因導致行車紀錄器異常)
5. 說明我的行車紀錄器怎麼使用、操作方式、保養方式。
這家真的良心車業,板橋區民生路一段上的那間真的不要這樣黑心害人。
------- 2022-11-18 原文-------
人生第一次裝機車行車紀錄器踩雷,昨晚有發一篇心情文,一覺醒來又踩到更多雷,悲從中來。
前提可以先看心情長文:
不想看文的我簡述一下,雙11我在電商平台買了行車紀錄器,那家店家標榜有合作車業可以安裝,一般白牌報價1500,特殊車種視情況加價。於是我大老遠跑去安裝,結果車行安裝結果很不專業,之後態度差勁,雙方不歡而散。
早上行車紀錄器配對APP,才發現車行老闆把主機端前後鏡頭街頭插反,導致我的APP子母畫面是反過來的,氣到又去私訊購買店家抱怨,店家回我自己處理,唉。板橋車行有回覆我在Google的評價,就說我是單方面說詞,所以不予理會,我當時那通質問的電話應該要錄音的。
因為想重裝,怕又踩雷,就聯絡寶麗萊客服,看看有沒有他們合作的車行技師,結果真的有,客服還幫我找來 many 125 同款車的安裝參考範例,服務超級好,也很有效率。後來跟原廠合作技師連絡上,說自行到新莊店內拆掉重新安裝,依據我的車款報價是 1200 ,零件如果有缺損他會補給我,不額外收費。之前板橋車行老闆還說 1500 很虧,他一般報價是 2000 以上,言下之意是他工費賺很少,我還這麼難搞。
接下來要再花錢花時間重新安裝,車殼上已經被打得洞就算了。這次真的覺得很累,以後在網路上買東西都不可以太相信店家。小白就是要多繳學費,撞牆多次才會變聰明吧。
附上板橋車行安裝位置跟寶麗來客服提供的參考圖,真的差超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