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分享 RCS Moto 雲心得:我願稱他為角都Moto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車頭]
KRV裸把 + Jet SR魚眼 + DRG比例,流水led方向燈,晶透油杯。車頭魚眼又運動風的話,怎麼做都很像Jet,當然又因為做裸把的關係,比例都縮在下半部,看起來也很像DRG。
霧面車殼做出質感,雖然魚眼跟SR學壞了很像拉眼皮(難道是在嘲諷我嗎乾)。總體來說雖然線條太多、太複雜,總是希望他能再低調些,但瑕不掩瑜。我覺得外觀還是不錯的,我自己喜歡的魚眼(對,雖然像拉眼皮,但有魚眼94讚)、裸把(改直推總泵就不用削殼)都有,寬把對騎乘姿勢也會再舒適些。
雖然方向燈流水很討厭,路上看到就覺得方向燈應該一次亮一整片才比較好判讀,但原廠就led方向燈,就不用鹵素還要改led驗車行照什麼的一坨。
[側面+屁股]

Racing S車架+屁股。沒什麼好說的,沿用液壓成型車架,好用堪用能用繼續用。但我也不覺得沿用車架是什麼壞事,他車架有一個彎曲向下的部分我覺得蠻有趣,也蠻耐看。但車殼好醜,logo好大。
[儀表]
VJR儀表。大家詬病他不是全彩儀表,但我是覺得還不錯,螢幕豪大大,資訊也簡單清楚。雖然不是全彩的,但我自己抄筆記的話也都只用一種顏色,很多儀表做得花里胡哨反而不好判讀,問題不大。
[總結]
其實真的有在觀望,雖然外觀設計縫合很多車款的元素,但真的都有戳到痛處。縫合SR大燈 + KRV裸把 + Racing S(車架、屁股) + VJR儀表,角都看了都說6。雖然被說是縫合怪,但我覺得其實真的還不錯,尤其看起來介於Jet和MMBCU的車體(不大不小還算好停車...吧),剛好卡個150.1cc,還不用繳牌照稅,只是覺得計算過程能再更用心而已,至少不像咱們政府連抄作業都不會。
喔不,但如果對標Jet SL,瘋狂研究空冷引擎怎麼散熱,疑,那為什麼不順便融合一下咱們的水冷引擎呢? 我還以為是對標fiddle呢,But, then, where is my keyless? 一切盡在(RCS Moto Man)不言中,下一代會更好。
油耗感人:150 油耗40.2 km/L(二級油耗), 125 油耗約 42.2 km/L(四級油耗),油箱容量6.4L,相較隔壁棚不忍直視,相信之後改款如果有水冷油耗表現會再好些。
不過說是進攻年輕人客群,但首發賽道試乘卻不給媒體足夠的時間試乘,當下貌似也沒有完整資料。想到這不禁對光陽又愛又恨,希望光陽能越來越好(法務部請息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