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分享 終於借到RCS MOTO,分享一下感想

(搭配SL+、MMBCU、TIG、天鵝6比較) (RCS MOTO,以下簡稱RCSM) (以下僅是我個人感受) 騎乘姿勢很舒服, 對於我168半殘短腿人來說, 雙腳能踏地; 前踏、斜踏板都蠻大的, 相較之下SL+就顯得很小; 把手高度很不錯, 像SL+就很低太戰鬥, 感覺跟MMBCU很類似, 很休旅舒適的位置。 (整體騎乘與姿勢舒適度綜合評價: MMBCU > RCSM > TIG > 天鵝6 > SL+) 操控感的話, 我覺得跟TIG很像, 它基本上能作出我想要的動作, 但是在比較激烈/極限的操駕時, 我覺得不算很流暢, 天鵝6跟SL+,我都是能一次做定位, 過彎一壓就過, 但在某些高速急彎下, RCSM和TIG會讓我需要在彎中微調; 不過TIG是過彎時感覺有點抓不住大動力, RCSM是要稍微刻意喬車身符合過彎路線, 論即時反應RCSM似乎微微好過TIG, 第一個彎殺下去的時候我笑了, 因為有種類似SL+的好玩感。 此外, RCSM車比較重, 跟MMBCU一樣被車身與配重影響, 沒辦法做很流暢的短迴轉, 但因為軸距短,還算合得過去, (操控性能: SL+ > 天鵝6 > RCSM ≥ TIG ≥ MMBCU) 動力方面, 動力輸出的曲線頗像RCS150, 可是在加速上優化太多了, 以前RC車系動力被吹的跟什麼一樣, 結果我一騎,真的只覺得就是糞車, 過彎也超爛, 但是這次算是大洗刷了我的印象, 起步當然無法跟水冷車比, 可到了中、尾速就能感受到明顯的加速, 但是我只推薦150版本的, 125真的不要考慮了, 還有以前的RC車系也全部不要考慮。 (限定短距離動力輸出: TIG > SL+ > MMBCU ≥ RCSM > 天鵝6) (如果是長距離,就把2、3名置換) 日常配備, 掛勾或許因為不是做成可收式, 所以造型上相當扁, 有些粗一點的提袋可能掛不了, 也沒有防跳脫設計;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我不太確定, 前置空間似乎比RCS略大, RCS裝不下我的1100cc水壺, RCSM裝得下,但很緊 放完水壺沒有其他空間; (前置空間: MMBCU > SL+ > RCSM > TIG ≥?≥ 天鵝6) 車廂不錯寬, 跟天鵝6一樣底蠻平的, 雖然SL+還是深一點,可是SL+底部很斜, 總之想放安全帽最好是去放放看才知道, (車廂空間: MMBCU > SL+ > RCSM > 天鵝6 > TIG) 儀表板挺大的, 但版面資訊算少,有點可惜 (儀表板白天+夜晚綜合清晰度: MMBCU > TIG > RCSM > SL+ > 天鵝6) 最後說一下小缺點,(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點) 就是我覺得震動有點小大, 雖然不像TIG震到很不舒服的程度, 但以同級距來說算頗大; 還有排氣管稍微有點吵, 假設我沒騎過, 可能會覺得它催到7000轉以上, 但實際上可能只有5800~6300左右。 ————————————————————— 總的來說, 如果你只想要氣冷、 150級距的小車、 裸把, 那我覺得就是這一台了, 好像也沒有什麼選擇。
愛心
29
1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