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分享 終於借到RCS MOTO,分享一下感想
玄奘大學
(搭配SL+、MMBCU、TIG、天鵝6比較)
(RCS MOTO,以下簡稱RCSM)
(以下僅是我個人感受)
騎乘姿勢很舒服,
對於我168半殘短腿人來說,
雙腳能踏地;
前踏、斜踏板都蠻大的,
相較之下SL+就顯得很小;
把手高度很不錯,
像SL+就很低太戰鬥,
感覺跟MMBCU很類似,
很休旅舒適的位置。
(整體騎乘與姿勢舒適度綜合評價:
MMBCU > RCSM > TIG > 天鵝6 > SL+)
操控感的話,
我覺得跟TIG很像,
它基本上能作出我想要的動作,
但是在比較激烈/極限的操駕時,
我覺得不算很流暢,
天鵝6跟SL+,我都是能一次做定位,
過彎一壓就過,
但在某些高速急彎下,
RCSM和TIG會讓我需要在彎中微調;
不過TIG是過彎時感覺有點抓不住大動力,
RCSM是要稍微刻意喬車身符合過彎路線,
論即時反應RCSM似乎微微好過TIG,
第一個彎殺下去的時候我笑了,
因為有種類似SL+的好玩感。
此外,
RCSM車比較重,
跟MMBCU一樣被車身與配重影響,
沒辦法做很流暢的短迴轉,
但因為軸距短,還算合得過去,
(操控性能:
SL+ > 天鵝6 > RCSM ≥ TIG ≥ MMBCU)
動力方面,
動力輸出的曲線頗像RCS150,
可是在加速上優化太多了,
以前RC車系動力被吹的跟什麼一樣,
結果我一騎,真的只覺得就是糞車,
過彎也超爛,
但是這次算是大洗刷了我的印象,
起步當然無法跟水冷車比,
可到了中、尾速就能感受到明顯的加速,
但是我只推薦150版本的,
125真的不要考慮了,
還有以前的RC車系也全部不要考慮。
(限定短距離動力輸出:
TIG > SL+ > MMBCU ≥ RCSM > 天鵝6)
(如果是長距離,就把2、3名置換)
日常配備,
掛勾或許因為不是做成可收式,
所以造型上相當扁,
有些粗一點的提袋可能掛不了,
也沒有防跳脫設計;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我不太確定,
前置空間似乎比RCS略大,
RCS裝不下我的1100cc水壺,
RCSM裝得下,但很緊
放完水壺沒有其他空間;
(前置空間:
MMBCU > SL+ > RCSM > TIG ≥?≥ 天鵝6)
車廂不錯寬,
跟天鵝6一樣底蠻平的,
雖然SL+還是深一點,可是SL+底部很斜,
總之想放安全帽最好是去放放看才知道,
(車廂空間:
MMBCU > SL+ > RCSM > 天鵝6 > TIG)
儀表板挺大的,
但版面資訊算少,有點可惜
(儀表板白天+夜晚綜合清晰度:
MMBCU > TIG > RCSM > SL+ > 天鵝6)
最後說一下小缺點,(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點)
就是我覺得震動有點小大,
雖然不像TIG震到很不舒服的程度,
但以同級距來說算頗大;
還有排氣管稍微有點吵,
假設我沒騎過,
可能會覺得它催到7000轉以上,
但實際上可能只有5800~6300左右。
—————————————————————
總的來說,
如果你只想要氣冷、
150級距的小車、
裸把,
那我覺得就是這一台了,
好像也沒有什麼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