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 這次心血來潮想分享一下最近新買的Shark D-skwal 3 Mayfer 安全帽(圖片因背景為私人場所故做馬賽克處理)
想寫這篇文的原因是,在買這頂帽子之前想查詢心得,都是2代或者附帶有煞車燈的那代居多,不確定體驗上是否感覺一樣,所以想寫一篇開箱文跟大家分享,也想幫助到未來有想要買這頂帽子的騎士們!
先來說說個人覺得這頂安全帽擁有的優點與特色:
·附贈防霧片,你不用再另外買😍
·面積大的內墨鏡🕶️
·Shark五年保固 *注1
·超舒適內襯(˶‾᷄ ⁻̫ ‾᷅˵)
·超好看的彩繪
·雙D扣(國外購買版本則是排齒扣)
*注1: Shark的保固若非在台灣總代理購買,是無法在台灣享有原廠5年保固的唷!
我買的是Mayfer系列的消黑桃金彩繪,整體上是以消光黑為主,側面及後方使用粉金色的花圖案以及線條來做點綴,比起其他顏色來說相對低調,卻又不失色彩。
這頂安全帽其他顏色的部分有分亮面系列的白桃灰/黑桃鈦;消光系列則是消黑桃灰/消黑桃金。
·
·
·
簡單介紹完畢後,我將以我上一頂安全帽Airoh Spark來與其做各種功能的對比。以下我將使用Airoh作為代表Airoh Spark的簡寫,Shark作為代表Shark D-skwal 3的簡寫。
比對的安全帽:Airoh Spark,4月購入,使用將近8個月。
日常騎乘檔車(街車),將以街車的騎姿比對這兩頂安全帽的部分項目差異。
|價格比對|
·Airoh 4500元
·Shark台灣總代理價格 9800元
*因我使用Motoin(德國人身部品網站)在11/19下訂Shark,價格落在約6800元上下(包含運費,不包含稅金)*
(如果有關於國外網站訂購的問題也歡迎禮貌留言詢問,我都會回覆!)
|安全扣差異|
Shark我從國外買為插排扣版本,Airoh則是雙D扣版本。雖然個人比較偏愛雙D扣,因為調整鬆緊度方便,但排齒扣用久了也覺得蠻方便的。
|內襯舒適度|
Shark >>>> Airoh
Shark內襯材質舒適親膚,缺點可能夏天配戴個人覺得應該會較悶熱(尚未證實)
|帽體大小|
外觀看起來Shark < Airoh,Shark帽體感覺較小。
*沒有實際比對過官方網站數據*
|尺寸|
本人Airoh配戴S號覺得夾臉度適中,一般通勤覺得還好,但高速騎乘會覺得偏晃,要戴頭套才不會覺得安全帽晃晃的。
Shark尺寸感覺偏小,本人配戴M號,蠻緊的也很夾臉,不會不舒服,但戴久了拿下來會有夾臉的痕跡,高速騎乘穩定。
*Shark可能會有頭型不合的問題,每個人頭型不同,建議還是去實體店試戴久一點最保險!*
|風噪聲|
低速(80km內)Shark > Airoh
高速(80km上)Shark 略勝 Airoh
我覺得低速騎乘戴Shark真的感覺風噪聲小很多,覺得沒有那麼吵了;高速騎乘的情況下風噪聲差異不大,頂多覺得Airoh的風噪聲會更吵一點點。
|通風程度|
總體來說,個人體感Shark < Airoh(冬季測試)
Shark個人覺得高速情況下頭頂通風蠻明顯的,打開頭頂進氣口很明顯能感受到有風進來的感覺,關上就完全感受不到頭頂有風進來了;低速情況下開啟頭頂進氣口就沒什麼特別大的感覺。
嘴巴的進氣口我是覺得完全無感,關上還是開著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或許應該要夏天再來感受一下通風程度比較準?
Airoh則是不管開著還是關著通風口騎車,都覺得蠻涼的😂打開嘴巴進氣口比較有感,風直接進來的感覺,頭頂進氣口不管有沒有開都蠻涼的。
|重量|
Shark = Airoh
個人覺得手拿沒差多少,頭戴著的感覺也沒覺得特別有差。
|內墨片|
Shark > Airoh
Shark的內墨片的確有比Airoh面積大一點!尤其是中間的部分,這點個人覺得不錯!畢竟高雄太陽真的閃瞎人,太亮了,非常、非常需要內墨片來救贖我的眼睛🕶️!內墨片顏色,我感覺Shark有比較黑一點。
然後Shark調整內墨片的地方在頭頂上方!開關也非常絲滑,不是跟一般安全帽一樣直接往下扳動塑膠片,內墨片彈出來的感覺。Shark的內墨片是可以很順的操作,你滑到哪裡,你的內墨片就放到哪裡。
另外有個小插曲,剛收到貨檢查的時候有發現內墨片無法調整,也放不下來,但後面發現只是內墨片跟塑膠條的鉤子沒勾好,哈哈,嚇了我一跳(以為是瑕疵品)
|鏡片開關手感、鏡片拆裝難易度|
個人覺得Airoh的鏡片開關手感是比較明顯,一段一段的感覺,Shark則是比較柔和,沒有強烈的段數感,但也需要用點力氣調整。
另外,鏡片開關位置也不一樣,Shark是在中間,Airoh則是左邊。
鏡片拆裝難易度的話,Shark真的比Airoh好拆耶!只要按一個塑膠片按下去,向上輕拉鏡片就很輕鬆可以拆下來了!
Airoh則是需要拉一個手指很難拉的塑膠扣,接著把鏡片向上用力拆才有辦法拆除,導致我某天在拆鏡片的時候,控制段數的塑膠片直接被我用斷⋯⋯但還是能用,所以也沒管他了,就這樣吧( ´▽` )
·
·
·
以上報告結束!這是我對於Shark D-skwal 3的心得與開箱文!謝謝大家花時間閱讀~
如果有問題都可以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