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換完機油後容易熄火、動力變弱?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十年來我都在同一家認識的機車行a修車、換機油,
最近這家a都沒有開,才第一次去另一家機車行b換機油。
我原本在a是換200元的機油,
在a換完機油後,騎車的時候都會感覺比換機油前順一點。
結果這次在另一家b換完機油後,反而感覺前進的動力變弱,有點卡卡的,
而且騎了三天大概70公里,發生了4次在煞車時熄火的狀況。
我的車子每一千公里會加中油汽油精、換機油,五千公里換空氣濾網,
在這次換機油前的兩百公里才加過汽油精,加完汽油精感覺有變順,距離上次換空氣濾網過了大概兩千公里。
第一次進去機車行b說要換機油,老闆說我的車子看起來都沒有在保養,推薦做一下大保養,他有專門的機器來清潔,
然後說換400元的機油,車子才會跑得快,我說我之前都換200元的機油而已,這次也換200元的就好,
換完機油後老闆打開空氣濾網的蓋子,摸了一下網子說還能用,就結束這次的換機油了。
想請問有可能是機油的問題嗎?
如果我再去機車行b,找老闆說換完機油後動力變弱和熄火的問題,
有可能免費幫我換另一罐機油嗎?
還是會被推薦做大保養?
有點怕要花大錢
----------
晚上機車行a還是沒有開店,所以再去找b店,跟老闆說換完機油後感覺騎車的動力變弱。
老闆一開始說要檢查傳動,要換皮帶、普利珠,我說皮帶從上次換到現在大概用了15000公里,普利珠大概3000公里,應該還不用換吧?而且感覺是換機油後,車子的動力才變弱的。
最後老闆想了一下,倒出機油再加入車子,說原本是加0.8這次只加0.65看看,我也有問老闆現在的狀況和機油的黏度有關嗎?老闆說沒有關係。
後來騎車有比較順了,感覺這次的問題是機油量加比較多引起的?
然後火星塞就等到a店有開店再去換了。
感謝大家的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