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根本就是另一個很深的坑
新手如果沒有熱忱真的很難撐下去
哎,就在今年4月我和我朋友開了個頻道
(至於是什麼,我就先不講,畢竟這篇不是騙大家來看我的頻道)
一開始以為拍影片很簡單,
而且平常我們聊的很開
但碰到攝影機,突然話很多變得話很少
重點是還一直口吃咬螺絲
而且講話根本沒什麼內容
其實到現在還是有這樣的問題
覺得受挫*1
再來以為好看的畫面
就要有好的設備
結果攝影機也買了,燈具也買了
花了一筆錢,
畫質有稍微好一點,
不過整體畫面好像少了豐富性
認真覺得「機器」重要,
但「技術」更重要
受挫*2
接下來,就是剪片技術
必須要有一個好的電腦設備和軟體
像我現在的電腦設備根本跑不動
剪到一半還當機
10分鐘的影片轉出還要花2個小時的時間
過程還時不時LEG
最後成品有時候還會「跑針」
受挫*3
再來,一開始我很怕別人負評
所以想要把影片做到很好
給自己的壓力超大
後來去看了精神科醫生
調整了心態重新開始後
我發現比起「負評」我更怕「沒人看」
受挫*4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
覺得一部影片真的很難做
真心佩服那些一直往前進的youtuber
如果我對這個部分沒有熱忱的話
應該很早就陣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