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開始當YT剪輯師的?

megapx
或是說👉我是如何開始接案的 很多剪輯包含我自己,最一開始都會有幾個問題,今天先回答最常見到的前二名問題🐓 1.我夠格接案了沒? 2.新人接案、業主說需要作品集。 - 首先呢,我想先說一個大重點。 「夠不夠格不是你自己做主的!」 很多人都會有一種我好爛、我沒什麼作品、我是不是資歷太差⋯等等的杞人憂天,進而不敢投履歷什麼的😂 但事實上我這幾年就看過很多新人剪輯師投履歷的時候都是厚臉皮大亂投,連賣藥廣告的跑馬燈都拿來投,老闆還覺得很好笑找他來面試~ 其實我一開始也很擔心所謂的「夠不夠格」,也有跑去問當時認識的資深剪輯,那時候就是對自己沒什麼自信~但後來臉皮逐漸增厚,一有案子就光速投履歷,把當下所有的心血都包一包發出去! 10個能中2.3個我覺得就很棒了~因為很多業主會選風格,你沒中也不要灰心,只是代表你們剛好不適合,而不是你不好👌 →業主喜歡你的作品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但還是畫個小重點💡 《不要所有影片都丟在一個名為作品集的資料夾好嗎🤣》(吶喊~~~) 哪種作品該放一起?短影音還是長影音?商業廣告還是微電影? 因為我偶爾會幫老闆看履歷,我覺得賞心悅目是第一要件❤️(因為蠻多老闆其實不懂剪輯,他們點開來一整陀也會不確定要看什麼,就會默默的失去先機) 2.需要作品集,但我是新手,哪來的作品集? 因為我是自學起家的,所以我不知道其他剪輯師是怎麼開始踏出第一步的,只能跟大家分享我自己一路走來的經驗🥹 我從很久以前就是個比賽迷,我超愛看比賽轉播!! 第一次把Premiere下載下來的時候我就跑去下載一首超熱血的動漫歌,類似unravel交響樂隊版那樣(我忘記是什麼歌了🤣) 然後把一小時多的比賽剪成30秒,全部都是丟球的瞬間,再把音樂配上去⋯ 一個超熱血、完全不知道為甚麼丟個球需要如此滂薄BGM的影片就完成了✅ 我還拿去給我媽炫耀,結果她只說了這首歌好吵🥺 總之我想說的就是~一開始練習最好是拿自己喜歡的東西來練手啦~一開始就去剪新聞什麼的一定會無聊到懷疑人生😂(但第一份工作確實可以去新聞台水個剪輯助理的稱號再出來接案) 再來我就換去剪我喜歡的YouTuber的直播,我自己偷偷剪兩三次之後,我就去私訊那位主播,請問需不需要幫忙剪影片?然後把我做的精華給他看,結果就中了😂 順帶一提我到現在還在做這位主播的影片(人真的Nice❤️) 很多時候會覺得剪片很無聊,但是我覺得能剪喜歡的東西給我更大的動力去完成作品~ 比起我在電視台時期做大型節目,一檔可能好幾萬,我更喜歡剪可愛主播的影片一隻幾千塊🥳 那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啦~ 喜歡我的分享也歡迎支持我的YT頻道,松子感謝你👉
想加入我的剪輯DC群歡迎這邊請👉
愛心
37
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