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聲明真的不ok, 開頭就強調自己沒有違規,沒有真的理解到為什麼消費者會有被騙的感覺。竟然他們兩位如此委屈,其實也說明了他們沒有能夠成為成功商人的風範跟道德。
但是只要看到他們的版面,加上原來是用統一鮮奶,就會有一種呵呵的感覺。你的廣告裡面寫著milk from Japan, 連logo 也是設計牛奶罐的樣子,名字還取了北海道以牛奶有名的十盛,再搭配北海道的地圖⋯這些操作不妨就是要強調你們的北海道奶很厲害,而milk 的中文就是鮮奶!但你卻要強調你們是「乳源」來自日本,所以只有奶粉是日本來的,而鮮奶用台灣的統一鮮奶。這一定會讓人感受不佳吧⋯一杯飲料裡面成本最高的鮮奶是台灣的,但整間店搞的北里北氣的。結果只是奶粉奶精取自於北海道出產的。
雖然店裡標示用的是北海道奶粉還有台灣鮮乳,
但這次處理的方式我覺得十盛給我一種得過且過,不老實卻合法的心態。本身是名人了出來開店一定會被關注,有好處的同時也會被大家檢視。現在委屈巴拉的,其實就是格度還不夠經不起消費者考驗⋯
如果我今天賣牛肉麵說是蔬果湯做湯底,logo 用蔬果來做,賣的比市售價格高,實質是用湯粉泡出來的,在取一個跟天然有關的品牌或地名的名字好了,確實沒有「違規」但就是很惡劣很不老實啊⋯
最後我想說你們現在沒有違規是因為他們去抽查的是你們的來源標示不明確這項,但是如果真的有人檢舉你們廣告不實,在還沒有這些聲明之前,你們會不會過還不知道呢。
開手搖賺錢沒有那麼容易,與其覺得委屈,不如好好想怎麼成為一個讓人願意消費的良心商人。
milk powder from Japan.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