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大叔* - 放下那些不再需要的過往

昨晚,做了好幾個夢,然而有一個夢讓我印象深刻,也無法掛懷⋯ 我夢到自己回到以前的小時候家人租屋的地方,看見我從國小到國中使用的書桌。家人說要丟了那個書桌,我雖然表面同意,內心卻有許多不捨⋯。當然,在夢中,我沒意識到現在的自己已經是個老頭了,才會有如此複雜的情緒。 這書桌,從我國小一年級就有,我以前都很努力在這書桌寫作業、讀書,直到我國中三年級,家人終於買了一間房子。新家有裝潢,我新的書桌也是裝潢有附的,所以家人就把舊的書桌丟掉了。對我來說,那不只是一個書桌,更是我人生的分歧點!如果不是因為我小時候就喜歡讀書,我無法想像在這樣的原生家庭,我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 而我的現狀,一直在 push 自己去德國留學、在當地找工作,其實也是反應了我對台灣生活的不捨。有人可能覺得奇怪,如果我不想出國就別去啊,為何要為難自己?這就是一個理性與感性打架的案例: 理性: 1. 台灣對外有地緣政治問題,對內不同黨派意見分歧,政策反覆無常,難以看到台灣後續未來。 2. 自己不習慣台灣人有話不直說、喜歡檢舉,無法融入社交。 感性: 1. 這是我從小到大生長的土地,是我熟悉的環境。 2. 雖然不多,但我人生中少數快樂的回憶都發生在台灣。 我傾向理性,忽略感性,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未來」。留在台灣,我不工作也能生活,而且環境是我熟悉的,但這終究是「現況」。人際關係問題,我也參加過不算少的同志社團,但最後還是一個朋友都沒有。我知道,問題一直出在我的個性,而我不想改變。而政治也是影響我在台灣交友的原因之一😮‍💨 同志已經是少數族群了,偏偏就一定要區分為綠甲、藍甲、白甲⋯。我不傾向支持任何一個政黨,反而任何一派的同志族群我都無法融入。他們說,交友要找三觀契合的人,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太可能會有興趣、喜好都與自己高度契合的人啊🫠 而且,支持政黨也不用互相攻擊吧?更何況我完全不想管政治,這也不行?那⋯我可能在台灣真的交不到朋友了吧😭 去德國生活,雖然成本增加,我只打算找一份簡單能糊口的工作,來因應我在那邊一個月約1500歐元的房租。加上我原有的資產,繼續投資理財,到了退休年齡應該還是能退休的。而人際關係,反正我在台灣已經是一個人了,去德國不會再更糟了⋯ 當然,去德國也算是人生階段的重大決定。焦慮、不安,都是難免的。離去德國的日子越近,心裡的徬徨就越重。人都是習慣待在舒適圈的,我也不例外。跳脫舒適圈,不是為了給自己找麻煩,而是在能力範圍內擴大自己的舒適圈!舒適圈越小的人,適應環境變遷的能力就越低。當然,環境未必會改變,也有可能是我們這種人在杞人憂天罷了😅 過往的回憶雖美,但那也都過去了。現在,我不能一直守在回憶,想要美好的生活,靠自己努力開創吧!
愛心
98
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