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能提升工作生產力嗎?分享我使用雙螢幕的心得! #電力滿格密技

嗨嗨我是老K~ 之前都分享比較多篇跟觀念有關的生產力技巧,今天來分享個比較 3C 生活面的:雙螢幕! 我自己目前也是雙螢幕的使用者,把我的 Mac 電腦外接一個橫式的 32 吋螢幕,加上旁邊一個直立式的 24 吋螢幕,兩者搭配起來真的有感提升工作效率! 這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團隊夥伴「小呆」使用半年雙螢幕之後,感受到的雙螢幕好處! -- 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果你的工作同樣也是幾乎整天都離不開電腦, 一天有 6 到 8 小時以上需要盯著電腦看, 那我非常推薦你,如果預算還夠的話,可以嘗試看看雙螢幕工作法! ​ 以我這個才剛使用雙螢幕不到半年的新手菜鳥跟你分享, 雙螢幕工作法,真!的!很!好!用! 而且轉成雙螢幕之後,真的會有點回不去單螢幕(笑)
megapx
-- 【雙螢幕有什麼好處?】 1. 省去來回切換視窗的麻煩,把時間更專注在有價值的任務上。 2. 螢幕空間更大,使用起來更有彈性。 3. 可以同時檢視或查找多個文件資料,讓工作更有效率。 【雙螢幕適合用在什麼時候?】 以我自由工作者的工作型態來說,我使用雙螢幕主要有以下三種情境: 1. 工作:一個螢幕放今日的待辦事項,一個螢幕則專心做工作的事情。 2. 上課:一個螢幕放直播影片,一個螢幕開 Notion 做筆記。 3. 休閒:一個螢幕放影片(YouTube、Netflix),一個螢幕放通訊軟體聊天。
megapx
【另外也有很多網友推薦的適用情境,分享給大家】 1. 撰寫論文:一個螢幕開 Word 打論文,一個螢幕參考其他期刊論文資料。 2. 投資理財:一個螢幕看 A 國股市現況,一個螢幕看 B 國股市現況。 3. 教線上課:一個螢幕分享畫面,一個螢幕隨時檢視直播畫面是否正常。 4. 電動遊戲:一個螢幕打電動,一個螢幕開 Discord 語音連線。 在切換為雙螢幕工作之後,我現在基本上同時會開啟三到四個不同的視窗, 除了讓我可以隨時檢視需要的資料之外,還讓我省去來回切換所耗費的時間。 最重要的是,還解放我的眼睛跟脖子(哭),終於不用整個人縮在小小的筆電前面了~ ​ 如果你也想試試看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除了從工作流程開始著手之外,聽完我的分享,之後或許也可以試試從設備硬體開始改變哦! (我們領先時代團隊每個人都已經是雙螢幕工作者啦XD) - 也跟大家分享我(老K)自己目前的雙螢幕使用樣貌!也歡迎大家留言曬圖自己的工作桌 Setup !
megapx
日常使用器材: - Macbook Pro M1 Pro 14" - BenQ EX3203R 32" 螢幕 - BenQ 2415M 16:10 24" 螢幕 - Logitech MX Master 3 滑鼠 - Logitech MX Keys 鍵盤 - BenQ ScreenBar Halo 螢幕掛燈 - Logitech Z407 音響 - Logitech C920e 視訊鏡頭 - 鐵三角 ATR2100X 麥克風 - 無限量補充的咖啡(? -- 👨🏻‍💻 感謝大家的閱讀! 我平常會在我的網站跟社群,分享很多與數位工具、生產力有關的資訊,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 IG,或者訂閱電子報,每週我都會發一封信件分享數位工具教學跟提升生產力的技巧給你~ 追蹤我的IG:
訂閱數位工具&生產力技巧電子報:
我們下篇文見!💪🏻
愛心
96
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