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能提升工作生產力嗎?分享我使用雙螢幕的心得! #電力滿格密技
嗨嗨我是老K~
之前都分享比較多篇跟觀念有關的生產力技巧,今天來分享個比較 3C 生活面的:雙螢幕!
我自己目前也是雙螢幕的使用者,把我的 Mac 電腦外接一個橫式的 32 吋螢幕,加上旁邊一個直立式的 24 吋螢幕,兩者搭配起來真的有感提升工作效率!
這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團隊夥伴「小呆」使用半年雙螢幕之後,感受到的雙螢幕好處!
--
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果你的工作同樣也是幾乎整天都離不開電腦,
一天有 6 到 8 小時以上需要盯著電腦看,
那我非常推薦你,如果預算還夠的話,可以嘗試看看雙螢幕工作法!
以我這個才剛使用雙螢幕不到半年的新手菜鳥跟你分享,
雙螢幕工作法,真!的!很!好!用!
而且轉成雙螢幕之後,真的會有點回不去單螢幕(笑)
--
【雙螢幕有什麼好處?】
1. 省去來回切換視窗的麻煩,把時間更專注在有價值的任務上。
2. 螢幕空間更大,使用起來更有彈性。
3. 可以同時檢視或查找多個文件資料,讓工作更有效率。
【雙螢幕適合用在什麼時候?】
以我自由工作者的工作型態來說,我使用雙螢幕主要有以下三種情境:
1. 工作:一個螢幕放今日的待辦事項,一個螢幕則專心做工作的事情。
2. 上課:一個螢幕放直播影片,一個螢幕開 Notion 做筆記。
3. 休閒:一個螢幕放影片(YouTube、Netflix),一個螢幕放通訊軟體聊天。
【另外也有很多網友推薦的適用情境,分享給大家】
1. 撰寫論文:一個螢幕開 Word 打論文,一個螢幕參考其他期刊論文資料。
2. 投資理財:一個螢幕看 A 國股市現況,一個螢幕看 B 國股市現況。
3. 教線上課:一個螢幕分享畫面,一個螢幕隨時檢視直播畫面是否正常。
4. 電動遊戲:一個螢幕打電動,一個螢幕開 Discord 語音連線。
在切換為雙螢幕工作之後,我現在基本上同時會開啟三到四個不同的視窗,
除了讓我可以隨時檢視需要的資料之外,還讓我省去來回切換所耗費的時間。
最重要的是,還解放我的眼睛跟脖子(哭),終於不用整個人縮在小小的筆電前面了~
如果你也想試試看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除了從工作流程開始著手之外,聽完我的分享,之後或許也可以試試從設備硬體開始改變哦!
(我們領先時代團隊每個人都已經是雙螢幕工作者啦XD)
-
也跟大家分享我(老K)自己目前的雙螢幕使用樣貌!也歡迎大家留言曬圖自己的工作桌 Setup !
日常使用器材:
- Macbook Pro M1 Pro 14"
- BenQ EX3203R 32" 螢幕
- BenQ 2415M 16:10 24" 螢幕
- Logitech MX Master 3 滑鼠
- Logitech MX Keys 鍵盤
- BenQ ScreenBar Halo 螢幕掛燈
- Logitech Z407 音響
- Logitech C920e 視訊鏡頭
- 鐵三角 ATR2100X 麥克風
- 無限量補充的咖啡(?
--
👨🏻💻 感謝大家的閱讀!
我平常會在我的網站跟社群,分享很多與數位工具、生產力有關的資訊,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 IG,或者訂閱電子報,每週我都會發一封信件分享數位工具教學跟提升生產力的技巧給你~
追蹤我的IG:訂閱數位工具&生產力技巧電子報:
我們下篇文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