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大家好我是愛喝酒的奇女子
今天突然變好冷~大家要注意保暖
這次自製酒是適合聖誕節的-橙酒🍊
冬天正好是橘子的產季~加上親友送了好多橘子
剛好在網路上面看到有教如何做自製橙酒
而這週家裡有朋友來訪就趁有空先把橙酒做起來
當成聖誕禮物送給朋友
1⃣️挑選漂亮的砂糖橘(因為好削而且漂亮)
2⃣️把他們用鹽搓一搓(洗掉表面的髒東西)
3⃣️泡一些醋和小蘇打(讓他們軟一點比較好削)
4⃣️開始削削削(記得要擦乾!!!!!!)
5⃣️把橘子皮塞進一個乾的空罐子裡面
塞滿裡面倒入伏特加(網路是用生命之水,但是我身邊只有伏特加)
6⃣️封好封緊放在陰涼處三週左右
大概第三天就會開始出現漂亮的橘色了
————————(三週後)————————
7⃣️打開就有濃濃的橘子與伏特加混合的香氣
8⃣️接著煮一鍋糖水 量大約跟酒的瓶子一樣多就好
接著等糖水冷卻
9⃣️準備一些檸檬汁,我自己準備三顆的量
1⃣️0⃣️把橙酒倒出來跟檸檬汁和糖水~混合在一起
接著就是 Do Re Mi So~~~
1⃣️1⃣️我另外加了一些些蜂蜜增加甜味和香氣
1⃣️2⃣️調成自己喜歡的味道,邊調邊弄一些出來喝
(記得不要喝太多會很醉😅😅😅)
1⃣️3⃣️找可愛的瓶子裝瓶,打包送人嚕~~
心得:剛開始沒加檸檬和蜂蜜的版本喝起來超像感冒糖漿,後來加了足夠的糖水和檸檬才變好喝的,也可能是因為我削到白色的皮或是用伏特加不太對,這個部分我之後做會再調整看看
那裝起來會混濁的原因是因為加了檸檬原汁有渣渣,我是很愛這些渣就沒有濾掉了
那之後要喝就可以加一點雪碧我覺得會超讚🫧🫧
這個就是適合聖誕節送人的小禮物,現在做可能要送過年了🤣🤣🤣畢竟時間還是很長的
這是我的改版菜單,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預祝聖誕節快樂🎄🎄🎄
送上一刀削斷的橘子皮,祝大家交換禮物都能收到自己想要的🥰🥰
熱紅酒的煮法在這裡➡️➡️
聖誕節快樂🎄熱紅酒小介紹
以上均為我的個人感想,沒有業配喔
最後提醒大家未成年請勿飲酒
然後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大家掰掰~我們下一瓶酒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