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說...那個...我開了一個youtube頻道

별시! 지금은 별시 입니다 12시 22분 星時! 現在是星時 12點22分,哈囉我是倉派木木 就像標題說的那樣,我大概今年寒假的時候開始上傳影片了(雖然已經很久沒更新了),其實原本就有想在寒假做點跟文星伊有關的東西,最剛開始是想做一個網站,可能放一些每集電台的概要和照片或一些節目出演的紀錄這樣,後來又想說乾脆做一個app好了,結果在最後一刻發現好像沒有什麼實用的價值,所以就改成編輯影片了,也比較能讓可能對文星伊有興趣的人看到。 p.s. 網頁或app的部分,如果你有技術但還沒想頁面的配置的話,我可以提供你大概的想法,歡迎來連絡我喔 📌我的頻道 #RED
megapx
📌頻道名字 原本就很喜歡關於顏色的各種事的我,有一天突然想說生日都剛好是6碼的話當然要查查色號是什麼啊,然後就很自然的搜尋了#921222(根本就沒想到要查自己的),結果就發現居然是超漂亮的酒紅色。雖然1990年附近的大部分都是差不多的顏色,反正...我說的算!!
megapx
(Cr. google) 剛好是星在MAMAMOO中的代表色--紅色,但就一直把這個想法留著也沒有用在任何地方。 原本這個頻道因為就真的只是一個閒置的帳號,偶爾放一些我自己剪的(一定會被會被版權聲明的)超短影片,頻道名字跟現在DCARD用的ID差不多,後來要認真整理頻道的時候才想到,之前那個#921222好像可以拿來用一下欸,因為不想要太明顯的在名字就是文星伊的奇怪堅持就試了"146,18,34"這個名字,結果不知道為什麼youtube不讓我用有逗號的,就又試了"146-18-34"結果還是不行😭超認真的我甚至還去google youtube的命名規定,結果根本就沒有這種規定啊(所以到底是為什麼),甚至有些有名的youtuber也有用這些符號。 然後就放棄試了"RED",但馬上就想到叫RED的頻道一定超多,就這樣休息了一天。 隔天放空的時候突然想到色號都是"#"+6碼!!! 想到的那刻我覺得我超聰明的,雖然去查有很多頻道也都叫這個名字,但至少少了非常多,所以就決定用了#RED,也可以想成是#MOONBYUL的帳號名。 📌頻道icon
megapx
因為我對RGB的堅持沒辦法用在頻道名字上所以就用在這裡了🤣 突然的RGB轉色號解說時間: 色號是分別用RGB的16進位,R、G、B各兩碼總共6碼構成的 ex: R=146=16^1*𝟵+16^0*𝟮 => 92 G=18=16^1*𝟭+16^0*𝟮 => 12 B=34=16^1*𝟮+16^0*𝟮 => 22 📌#RED的第一支影片 (繁中字幕/Eng sub) 承認自己很可愛的文星伊 | shutdown MV中摺一邊領子的意義 | 可愛3(+1)連拍 || 220123 moonbyul lunatic fansign
想要做翻譯影片的動機,剛入坑的時候因為會一直待在youtube上,一直看有關MAMAMOO的影片,自然youtube就會一直推薦各種媽媽木影片給我,包括各種英翻和中翻影片,當然還有最頭痛的: 還沒被任何人翻譯過的影片,通常都是那種小頻道的官方影片,真的會很想知道她們到底在說什麼,所以為了幫助還不太會韓文的木木理解就開始了。 那時候最先想到的就是簽售,但是簽售那麼多天為什麼特別選了220123的呢,嗯就只是單純我很喜歡那天的穿搭🤣 因為我就是超級任性的類型,想要做哪個完全就是我說的算,之後會翻的也會依照我的喜好和那部影片的內容充實度做選擇,畢竟要有點有趣的大家才看得下去不是嗎,在剪輯的時候也比較有脈絡。 可能不會有人想知道的tmi: 這個是我第一次認真做的影片,之前都只是因為教授要求,所以都用電腦內建的剪輯軟體而已,頂多就是把片段和片段合在一起這樣,字幕因為內建的都超醜所以都只用youtube的CC字幕,但這次想說都要做了就順便練一下剪輯。 tmi2: 其實到上禮拜我都還沒在本帳收到過這支影片的推薦,我根本就是被演算法繞過的人類🤣 -----稍微的分隔線----- 至於影片中的小動畫,因為我用的是Davinchi Resolve,裡面沒有很多動畫的功能,所以我都土法煉鋼不然就是在PPT做好再移過來放(其實我是PPT動畫的高手,什麼都做得出來)。 放一些我很喜歡的: (用PPT做的)
ㄴ用事先挖好#RED的遮罩放在最上層,利用下層酒紅色大色塊出現的速度和方向呈現想要的效果
ㄴ主要是編排各個物件出現的順序和抓好出現的時機
ㄴ先打很多次"SOLO4"然後用動畫讓文字方塊平移,左右邊都是,最後複製很多組讓它填滿整個版面(我做這個的時候真的沒想到會那麼快回歸) (土法煉鋼法 = 直接在Davinchi Resolve做)
ㄴ為了不要讓櫻桃太呆版的同角度旋轉,所以讓它每次來回都轉不同度,做出一個後再複製三個,最後再稍微調整每個櫻桃主體的角度 -----稍微的分隔線2----- 超級tmi的文星伊叫聲,做這個影片最讓我煩惱的就是聲音,因為沒有存效果音的習慣(不是,正常人都沒有吧),所以為了找適合的音效花了很多時間,大部分都是放一些常聽到的,但是在尖叫的部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尖叫聲,找了很多以前的MMMTV但是大部分都是有bgm的,結果找到半夜還是找不到,最後直接放棄去睡覺,結果!!!就在頭碰到枕頭的時候想到這個👇(8:15)
哇真的超乾淨的尖叫聲,還是應該叫大吼(언니 사랑해🤣) 結論就是大家想不到或一直卡住的話就休息一下吧,或許就會有答案了。 最後為我糟糕的英文字幕辯解一下,一開始完全沒有想要做英文字幕,但是看到自動翻譯的慘況決定至少幫它好好斷句一下,所以是完全不管文法只追求看得懂的英文CC字幕(再加一點點我超不專業的英翻),如果大家有時間幫我做的話會很感謝的,其他語言也可以喔。 對了,如果你在想這個的話,我在做影片前就有聯絡Move請求她的答應了,所以不要擔心。 📌#RED的第二支影片 Low Poly Portrait of MOONBYUL
(直接抄我之前在資訊欄就打好的後記) 就是突然想要畫所以畫了, 雖然影片只有15分鐘,但其實是10倍數,不包括剪影片和做封面總共分兩天花了大概五六個小時, 畫的時候一邊聽歌時間很快就過了呢,還畫到差點看到日出,感覺有種畫禪繞畫的效果, 對了,這個是我第一次畫Low Poly Portrait,還有很多能進步的空間,大家就輕鬆的看就好了。 大家不一定要進去看啦,那時候我想要讓#RED至少月更,但很明顯的我太看得起自己了,完全沒時間🥲 所以以後應該不會有很多這種類型的影片。 tmi: 這是讓我親眼看到觀看數是負的影片。youtube studio會分析每支影片48小時前的觀看數,然後有一次我真的看到了-1,觀看數那麼少還扣有什麼意義啊🤣 📌關於#RED 雖然第一支的時候不是故意的,但我有刻意讓影片都被版權聲明(就是使用其他頻道或歌手的音源的意思),目前還不打算用這個頻道賺錢,反正賺的錢還是會進到星和RBW的口袋裡,但是如果以後文星伊超常回歸的話可能會考慮一下,但前提是我的訂閱數要1000以上🤣 📌目前正在做的影片 一、LUNATIC舞蹈影片 目前就說到這裡,我覺得這個影片出來可能還需要兩年,但要提示的話就是它出現的理由跟第二支影片一樣,可以說是原本要先出這個的,但是發現完全不行所以才出現那個Low Poly Portrait影片。同樣也是畫圖的,但是是非常需要肝的影片。 二、STUDIO MOONNIGHT精華版 有打算發上下集出,目前只做到五分之一,打算在暑假的時候把它完成,已經打好大綱、選好大概要出現的集數。
megapx
ㄴ模糊版,原本只是在記事本打結果越打越多 會跟我之前發的電台懶人包的模式一樣,各個主題挑大概3集。
ㄴ預覽,Brave Girls @星茶房,可能還會再改一下,希望大家可以給我建議,很小的建議也可以,像是字的大小或顏色之類的 三、單純炫耀文星伊漂亮的臉 原本打算在這篇文就公開的,但我好像還需要一些時間,希望下禮拜可以出來。 📌打算要做的影片 Naver NOW. #OUTNOW 想做C.I.T.T那集,因為那集的星超漂亮的,應該會在moonnight精華的前後出,大概暑假的時候。 📌那些我的頻道趣事 1. 我的頻道會在星期五晚上曝光度暴增,但很奇怪的星期日前又降回來了 2. 有66%的觀眾是台灣人,6%是香港人 3. 由查詢功能出現的流量中,有5.6%是搜尋"文星" 雖然我不是很在乎中文名字的類型,但是為了大家美好的追星體驗,星、玟星、文星伊、文星星(和其他各種韓文諧音)是最安全的,部分中文使用者的攻擊力真的蠻恐怖的。 但其實我自己有時候為了想看到更完整的搜尋結果也會搜尋"文星"啦,因為可以一次包括使用"文星"、"文星星"、"文星伊"的結果,超方便的。
megapx
📌關於C.I.T.T簽售影片翻譯 就像上一篇的個版文講的那樣,我的韓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次的簽售聽一聽真的會突然"蛤",很多特別(?)用語,所以如果只是想知道星在說什麼的話可以參考之前在追星版發那篇集中文,留言區我有做大概的整理,留言的回覆區有稍微再更詳細的翻譯,稍微爬一下就會有囉,都聚集在50樓以後,這次就不會再做成影片了。 然後雖然不知道這邊有沒有人知道解答,我在影片的資訊欄都有放時間軸,剛開始還沒把影片轉公開前測試的時候都會出現章節,但突然有一次編輯資訊欄(也是在非公開的時候)就沒辦法用章節功能了,請問有人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 (tmi: 我為了章節,第一支影片自己就貢獻了50多個觀看數) 最後,雖然不知道會什麼時候做出來,但如果有想看的,不管是多久以前,只要有文星伊的話,都可以許願想看到的翻譯喔,或者留言對頻道的建議也可以,b2🐹
愛心
跪
192
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