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棒球場走訪心得&簡評
大家好,我是貓頭鷹です🦉
以下先列出我去過的棒球場👇
✅新莊棒球場
✅天母棒球場
✅桃園棒球場
✅洲際棒球場
✅斗六棒球場
✅台南棒球場
這篇文會先針對以上去過的,從交通🚗、美食🍽️、整體感受度🧾這三個部分做個人心得分享~
--
1️⃣新莊棒球場

🔺新莊球場目前我還沒去過內野,先說明🙏
🚗交通部分:
新莊球場的交通是我目前去過的球場中,最為便利的
如果是搭乘捷運過去,從新莊下站後,無論是騎Ubike或走路過去都非常方便
🍽️美食部分:
因為還沒去過內野,無法做評論💦
外野區部分沒賣什麼東西,但其實球場周邊店家不少,賽前先去附近買食物進入球場,還算方便
🧾整體感受度:
綜合來說,新莊算是一個不錯的球場,從交通到周邊美食都很便利
但外野區部分,當時找座位時,發現有許多椅子都壞掉不堪使用,這點我覺得球團可以再多維護加強(不曉得現在有沒有改善了)
另外去一趟現場,回家腦中滿滿都是屁眼歌的旋律……希望邦迷別打我💦
2️⃣天母棒球場

🔺必須說,這個球場的排水真的非常厲害!當天假日大約17:10分左右雨停,差不多17:45分左右開打,非常迅速!
🚗交通部分:
我之前是朋友騎共享機車載我到球場,但找附近的停車格要花一點時間
不過看了球團的交通公告,其實周邊都有公車站,球團也有提供接駁車可以搭乘
🍽️美食部分:
印象中球場內部有賣的食物不多,而且看到蠻多炸物的
周遭也沒有太多店家攤販,飲食上我覺得小小不便
🧾整體感受度:
球場給我的感覺就是小而美,看球的環境蠻舒適,小龍女也超賣力應援(應援口號喊超大聲),很能讓人融入加油的氛圍
之前在ptt總版也看到有人分享外野燒烤席的心得,感覺CP值還不錯,如果之後能湊齊球友,希望能體驗1次看看
❗最後提醒一下,天母球場主隊是在3壘側喔
3️⃣桃園棒球場

🔺之前去桃園球場是坐在R區
🚗交通部分:
桃園球場算是交通還蠻方便的一個球場,旁邊就有機捷,我從臺鐵中歷站下車,轉搭Uber過去也很快
另外球團這邊也都有安排接駁車可以搭乘
🍽️美食部分:
桃園球場內的美食非常的多,只是綜合下來,應該是五隊裡面最貴的,而且人多的時候都要等很久,之前開打前去點了韓式炸雞,差不多到第8局才拿到🙈不過這應該是例外吧?
如果要覓食,也可以選擇去隔壁A19
🧾整體感受度:
如果撇除掉西曬、草皮、電子音效(我個人聽太多會頭痛),其實球場整體的感受度,會讓我願意多繼續進場
球場內的商品及美食區都蠻好逛的,如果有提早到,也可以先去A19殺時間,綜整來說是真的還不錯
❗提醒一下,桃園球場主隊也是在三壘側喔
4️⃣洲際棒球場

🔺洲際是我最常去的一個球場,而且內野幾乎每區都坐過
🚗交通部分:
洲際如果說選擇自駕,其實還蠻方便的,旁邊就有機車跟汽車的立體停車場,不過如果碰到國際賽或季後賽,停車還是要儘早
若選擇搭公車也算方便,只是晚場比賽要注意末班時間
球團這邊也都有接駁車可以搭乘
🍽️美食部分:
洲際的美食我覺得比較普通,場外的攤販都是固定,沒什麼變動,場內則會視每年招商有所變動
我自己最常吃煎餃鍋貼,瘦不了漢堡也很不錯
🧾整體感受度:
洲際球場看球的視野真的是數一數二,除了部分區域不要買太前排,幾乎360度無死角
雖然目前周遭比較沒有什麼東西,但如果要去四平路或崇德路覓食也蠻方便,選擇也多
要說球場的缺點,大概就是廁所…真的太少了,如果球場人多就要排很久,裡面還會來不及清理而變得髒亂
5️⃣斗六棒球場
🔺身為斗六人卻沒有多少斗六球場的照片(汗💦
🚗交通部分:
不要問斗六人當地的交通…就真的蠻爛的哈
好啦,球場其實就在斗六火車站後站附近,走路過去…大概要10幾分吧(雖然在地人都不想走)
自駕的話,周邊記得沒有停車場,明德北路附近也不是太好停車,可能要多繞幾圈
🍽️美食部分:
因為之前去是官辦熱身賽,球場內部吃的東西真的非常少,應該還是在外面覓食比較方便
至於斗六有什麼好吃的,有興趣也歡迎問我😆
🧾整體感受度:
其實斗六球場整體來說是個非常不錯的球場,龍隊進駐當二軍基地後,也重新讓這個球場更加活絡(不然以前很少看斗六球場做使用)
只是這個球場最大的問題我覺得還是在交通,對外地人來說可能不是很便利
6️⃣台南棒球場

🔺非常神奇的,台南棒球場反而是我唯一內外野都坐過的球場
🚗交通部分:
以下皆是我自己的經驗
自駕部分,因為球場是在台南市區,所以周邊停車不是太方便,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找到位置
大眾運輸部分,白天公車都還算方便,但如果當天比賽結束時間比較晚,就幾乎沒有公車,只能靠共享機車或小黃
🍽️美食部分:
台南球場內的食物其實不多,而且以便當類型居多,不過畢竟是在南部,CP值還是非常不錯
上次忘記是吃什麼便當了,料好實在又好吃😋
🧾整體感受度:
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台南球場的觀賽體驗不是太好吧…
的確球場真的比較昏暗,廁所也是又髒又舊
如果有界外球打到內野屋頂,還要趕快蓋住自己的食物,因為會有肉眼可見的灰塵掉下來
但畢竟球場都算是古蹟了,硬體部分就比較無解
不過賽前,球團在周邊的一些活動蠻用心跟熱鬧的,還是值得一去!
---
其實走完目前中職主要的球場,我覺得各球團都還算滿用心在經營,扣除掉部分球場先天的限制,其實大多場邊的一些設施都還不錯,在看球之餘,也能有不同的娛樂
目前台灣還有幾個球場,未來希望能走完
✅澄清湖棒球場
✅台東棒球場
✅花蓮棒球場
✅嘉義棒球場
(至於還在改善跟趕工的那兩個,就先不說了…)
--
希望未來除了台灣的球場外,還能做日職球場分享💪
趕快幫我一起祈禱打工度假簽證申請順利呀~~
感謝看到這邊的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