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待用餐❤️52高中小故事分享
嗨 我是52
今天想分享自己的陳年往事(?
-
前陣子回台中老家
發現了一間提供待用餐的生吐司店
雖然吐司吃不飽
但是如果生活拮据了
生活質量受到了影響
可以來這間提供待用餐的店
讓疲憊的心靈充電❤️
然後繼續面對現實
-
#台中 這是一間提供待用餐的暖心生吐司店🥰
附上我捐贈169元日式咖哩飯的付款資訊

途衷的待用餐
不問身分、不看證明
只要你需要
就拿起牆上的小卡片去櫃檯即可
希望小小的一份餐點、吐司、飲品(儘管很難吃到飽)
能夠燃起陌生的你
對人生的希望火苗
-
疫情之下
相信受影響的人有很多
希望能用這篇文去拋磚引玉
如果有各縣市的待用餐資訊
歡迎集中留言在下方
提供需要的人資訊‼️
-
《淺談待用餐》
我最早接觸待用餐是在高中時
有一陣子掀起店家發起的待用餐行動
於是我高中附近的某間店家也跟著提供待用餐
我每次晚自習去買晚飯
都會多捐一碗小碗滷肉飯
捐到老闆都認識我😂
內用還特別送小菜來
可惜後來漸漸的
待用餐風潮過了
很多店家也慢慢不再進行待用餐活動
(慢慢的消聲匿跡)
-
之所以高中時期
願意去吃飯時多捐一碗的原因是因為
我親眼見過需要的人拿了字條
唯唯諾諾的詢問店家
可不可以兌換一份餐?
我看著那對母子
只拿了一張
寫著「待用 一碗小碗滷肉飯」
老闆豪爽的說沒問題👍裡面請坐
-
很巧 那張字條
是我前兩天寫的
滷肉飯送到母子的餐桌上時
媽媽讓給了孩子吃
他們的對話
我至今都記得
孩子:媽媽你怎麼只拿一碗?
母親:因為其他的要留給其他需要的人呀!媽媽不餓,你快點吃吧
孩子:媽媽你不是也沒有吃東西嗎?
我剛好在隔壁桌
聽完對話後(先看看自己錢包)
評估一下後
我去找老闆結帳了
買一碗大碗的請老闆轉贈給那位母親
-
其實我的家境並沒有到很好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那種
但是至少飯是吃的起的
還有多餘的能力去幫助比我需要的人
-
我喜歡這母親的精神
儘管自己也需要
可是還能想到其他人
希望我一個小小的舉動
可以讓她有更多面對生活的力量
-
這篇是我在美食版的PO文
在網路的世界
鍵盤可以成為傷人的利器
亦能成為溫暖的微弱光芒
女孩~這是贈予你的零食開箱說明書❤️願這世界
多點溫暖言語
少些刺骨寒言
-
近期文章連結
#肯德基新品 這個莓果奶酥塔我給20分‼️兩種新飲開箱❤️#全家新品 我不該再給你機會的💔#台中 這是一間提供待用餐的暖心生吐司店🥰-
謝謝願意看完冗長文章的各位
我是52
我們下篇文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