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責怪感染者染病沒感覺(個人確診經驗)
德州農工大學
嗨大家好
才剛住進防疫旅館的第一天就得知最近台灣疫情升溫,媒體也開始爭相報導感染者去過的場所。其中有些臉書留言讓我覺得真的會造成大家不必要的恐慌還有對感染者的誤解,因此我想分享自身今年1月在美國德州中標的經驗想讓大家能夠對新冠病毒比較了解。
-確診過程
個人覺得自己防疫消毒工作已經很落實了,出門戴口罩,回家消毒隨身用品。因此我怎麼被感染,在哪裡被感染我怎麼想都想不透🤔️
但是發現中新冠的過程非常奇妙😅我也是運氣非常好只有輕症🤞當時我只有鼻塞,沒有其他像發燒,咳嗽或肌肉酸的症狀,加上吃飯時味覺也正常,所以就認為可能是過敏。當天晚上也隨即預約了隔天的診所想去拿抗組織胺。
去診所後我跟醫生講我又過敏,醫生也照常給我了一些抗組織胺。不過離開前醫生問要不要做個篩檢,由於正值開學季學校也建議大家做篩檢回報給學校統計,我也就同意順便做個篩檢好了。
結果隔天晚上醫生就打來說是陽性確診😅😅😅
現在回想起來,新冠傳染力真的很強,中標真的是在無形中發生的事。但是我也想說如果有一些人真的症狀如此輕,根本不會察覺到自己是新冠,好像能稍微理解為什麼有些美國人認為新冠病毒是假的🤔️
-隔離
講到隔離,大家會想到嚴格控管出入吧?但是我大德州可不這樣做。當時醫生在電話說cdc 「強烈建議」我待在家「10天」而已,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其實我還出門兩次(但都是不得已啦先聽我解釋)。
第一次是我打電話請比較不熟的朋友幫我買菜,由於他不知道我詳細住在哪裡,因此把食物放在公寓大門外我再下去取。第二次是公寓火災警報響,當時還正在視訊上課,我就帶著口罩,電腦然後稍稍避開人群走消防梯到外面。在德州只要火災警報響消防員一定會過來關閉警報,因此當時我是1.剛中新冠在隔離期間 2.跑到外面躲火警 3.拿著電腦在外面站著視訊上課 4.消防車的紅藍閃光打在我臉上我還從視訊鏡頭看到反射。這麼瘋狂的上課經驗應該只會在美國發生😂
至於症狀,鼻塞大概在通知確診後第三天就減緩了。當時才感覺到嗅覺消失的後遺症,畢竟鼻塞跟嗅覺消失是同時發生,初期很難發現。而且整個過程都沒有治療,醫生也沒有開藥。不過接下來一個月嗅覺也漸漸恢復,現在已經完全正常了。心肺功能也沒什麼影響,自主隔離完後能正常運動,以下容我自肥附健身照
-口罩絕對有用
在我看完醫生到報告出來的那段空檔,我另一位非常好的台灣朋友A說要來我家的社區健身房運動。於是我戴著口罩去幫他開公寓大門,他也戴著口罩進來公寓。我們在公寓大廳相隔一公尺左右small talk 一分鐘(全程戴口罩),後來他去運動我也回房間。晚上我一知道中標我超內疚第一個通知他😅不過老天保佑還好他沒有中標🤞由此可知口罩在防堵傳染有多有效
好笑的是A的室友隔月確診,他嚇死馬上帶家當來我家避難。
-後續&打疫苗
雖然美國去年疫情嚴峻,但是今年三月美國的疫苗就開始broad supply ,成年人可以免費施打美國的三種疫苗(感謝拜登爸爸)。
我跟A打的都是輝瑞。當時A比我早幾天打,打完第一劑時他說沒有免疫反應,我還虧他說不定是他帶源傳染給我。直到4月他打完第二劑時他有免疫反應有發燒發冷跟肌肉痛,當天晚上直接pass out,還提醒我要小心。不過我…真的是運氣好打完兩劑都沒有免疫反應🤞我個人感覺打疫苗這件事在美國年輕一輩的人中是一件很潮的事,蠻多人會po自己已經接種疫苗的限動。
-總結
在親身經歷過確診的經驗後我想讓大家知道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很強,而且並非所有感染者都會有明顯的症狀。但是戴口罩絕對能防堵感染👌相比美國的佛系治療跟佛系隔離,台灣的治療和隔離也是嚴謹多了。唯一不足的地方是疫苗施打率不像美國普及。
希望這波疫情速速退散,也呼籲大家在疫情相對平穩後趕快打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