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Nagoya BAR K-9 分享
大阪工業大學
前提、背景:
在台灣完全不去酒吧喝酒,2016年來到日本後,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些日本人Bartender ,從那時開始,開始了輾轉在日本的酒吧之旅。
直到如今,對於調酒也產生了興趣,本人的父親在台灣家中有一個小空間收藏了將近上百支的各國威士忌,導致我從小也就對威士忌耳濡目染。
———————————
本文開始: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名古屋最繁華的鬧街
栄(SAKAE),
在來名古屋之前我已經住在大阪將近四年半,這間酒吧也是本人在大阪認識的Bartender 介紹給我的(大阪的酒吧容我下次在介紹),老闆(後藤さん)也是名古屋眾多Bartender的佼佼者,更是榮獲2018/2019 100 cocktail from愛知 +Bar cocktail competition 優勝。
此k-9 bar,是一間無菜單的英式(裝潢)酒吧,在GooleMap上的評分高達4.5,不過因為老闆只會講日文以及簡單英文,所以要來的人可能要先準備好調酒的日文以及找會講日文的朋友來(不過會講日文可能也不懂調酒吧我想哈哈,有機會可以叫上我)。
1. オード ファッションド (Old Fashioned)
個人來一間酒吧最常點的就是Old fashioned ,此杯酒其實不用特別華麗,以是用哪種基底的威士忌即可知道老闆的用心,此店老闆用的是 Maker’s green or FourRose platinum ,有著淡淡的柑橘味,以這杯為開頭最好不過了。
2 ネグローニ (Negroni)
首先老闆以燒肉桂的方式蓋著酒杯,使酒杯裡常駐著濃厚的肉桂香,配合著Japanese Jin 和美人,能品嚐到淡淡的櫻花味。
3. サゼラック(Sazerac)
與old fashioned並駕齊驅同屬古老的調酒之一,Sazerac也是我不可錯過的一杯調酒,尤其本人對於苦艾酒有著滿滿的憧憬,老闆使用的是Templeton Rye whiskey 以及些許的葡萄柚汁,既能品嚐到威士忌的甜味以及葡萄柚的酸味。
————————————
其實還有許多調酒想推薦給大家,不過都忘記拍照片了,例如:Rusty Nail、French Connection…等,我很常來這間酒吧,如果有機會在分享給大家。
最後列出此間酒吧的位置:
BAR K-9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丁目12−32 レジャーセンタービル1F
大家如果疫情過後有機會來名古屋的話歡迎喝看看,報我的名字(Yang)或許能有Gift吧?!
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