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內線龜車定義

如題,大家覺得一般情況下 高速公路內線/超車道的時速至少要開多少才不算🐢 我個人如果有需要切內線幾乎都在120-130 下雨天另當別論 - (更新在 B88
130以上
18%
120以上
23%
110以上
31%
超過100就可以吧
28%
5578 票投票已結束
留言
看到大家熱烈的討論 也發現用路人對於內線的看法可以說天差地遠 會開這個問答主要是常發生這種狀況: 我在中間車道就會習慣開最高速限(100/110) 遇到慢車就抓機會超車(會切回中間) 但車多的時候(不是塞車!)偶爾中間的車流只有90整,甚至不到90 所以想超車勢必要在內線一段時間(超一整段) 但在這一段路程到底要開多少卻沒有任何共識 偶爾會有超到一半發現前面內線車跟中間車道速度一樣 但我切不回中間(當中間車道的車跟很緊)又不想逼車== 我也不是那種中間車道跟很緊還能硬切的人 (要嘴的沒關係對我就技術爛抱歉🙂 時速100km至少要離50公尺我才敢切換車道) 這時如果後面突然來一個時速160然後逼車的我真的會發瘋(◐‿◑) 離題了 感覺回到更根本的問題是 我們在考照的時候根本不會上高速公路 (當然可能是有安全考量問題) 大家對高速公路怎麼開根本沒有共識 甚至是上路之後才開始學著怎麼開高速估距離 (100m大概多長、google說3公里下交流道是大概多遠等等) 想說是不是能藉由大家討論得出一個結論作為參考 但顯然並沒有結論😅 當然一定會有人嘴說 「100m多長很基本吧,有坐車就會知道吧?」 我只能說那你家人對開車教學頗有研究不然就是你對開車的慧根比我更高 又離題了 反正大概就這樣,內線怎麼開還是個未解之謎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