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爸爸想把 4 代 CR-V升級到 6 代
輔仁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默默的家中的CRV第四代已經里程數累積到17萬了,10幾年的車開到現在都沒出過什麼大問題也沒顧過路,都是正常零件更換,看網路上二手車商估價差不多里程數跟車型的還 30~40萬的殘值,讓我有點震驚,難怪本田的車子賣這麼好妥善率確實不錯保值性也沒讓我失望,但畢竟也算是老車了爸爸也想換了,老人家品牌迷思的原因非雙田不買(雖然我想開歐系車但老爸出錢的最大給他決定吧),就先來看相隔兩代的CRV6吧,原來我爸已經看過很多車評的介紹對這台車算是有一定的了解,以前賣給我們車的業務早已離職所以就電話預約隨便找一個業務服務



先到展間看車給業務介紹一下配備跟功能,外型設計我覺得有比上一代好看線條跟燈具更有設計感,內裝質感也很棒,有BOSE音響蠻讚的,我開車喜歡聽音樂有好的品牌音響有加分,出風口設計可以調整的風向蠻多元的摸起來的觸感也很好



儀表板也整個數位化了,後座跟後車廂空間感覺好像有比我家車大一點點,如果座椅發泡棉可以更厚一點更加分會比較適合長途駕駛,業務拿了手機出來操作honda connect給我們看,透過手機就能解鎖車子發動引擎開啟冷氣開啟大燈,像我們家的車子是停在戶外停車場,夏天開車都要先開車門散熱一段時間,如果有這功能就可以先把引擎跟冷氣打開省去等待散熱的時間好像也不賴


接下來就出發試乘囉,業務掀開再來換我跟我爸交換開可以體驗駕駛感受跟後座乘座感受
直接總和我跟我爸的駕駛心得:
1.底盤的穩定性蠻高的,不會有那種浮浮或是坑洞跳動太大的狀況,方向盤指向性很好轉彎輕鬆不會側傾(但速度快一點我就不敢試了畢竟車上有業務跟我爸,舒適駕駛就好)
2.喇叭音效我會給這台車加分很多,低音效果很高人生也清楚車子內有音響環繞的感覺
3.跟車系統我爸沒試因為他不太相信自動駕駛,我自己試過跟車蠻穩的不會急加速跟急煞可以穩穩地跟車到停,高速公路塞車好物
4.後座坐起來蠻舒服的,可以往後倒的幅度蠻大的蠻好睡的
5.加速性跟我們那台沒得比,起步輕快中後段踩起來速度起來很快有微推背感,但試乘車也不太敢亂催剛好就好,引擎室傳來的聲音不小CVT變速箱的通病,業務蠻nice的試乘完還送了開運錢母

之後還會去試乘RAV4但要過段時間,其實我是比較喜歡CRV6的我爸也是,稅金比較省外型
也比較好看,但試車不用錢就多試試吧再做決定,菜單沒詳談但業務說等我們決定好再來坐下來
好好談,,不知道板上有沒有CRV的車友或是家裡開CRV6代的,歡迎給我一點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