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爸還有辦法享受開車的樂趣嗎?
元智大學
小孩即將出生,問過身邊許多朋友跟親戚,都說有小孩後還是換SUV比較好。因為抱著小孩進出兒童安全椅車高一點比較不用彎腰、還有推車都很大台,休旅車的後車廂高度才夠。不過因為我很喜歡開車,享受那種操控的感覺,因此不曾把高底盤、高重心的SUV列入購車清單過
但為了日後的舒適,還是有聽從旁人與老婆的建議,打算去看看SUV。因為爸媽會贊助換車,因此也聽了他們的意見,去跟他的福斯業務看車。我爸是開上一代Tiguan,雖然後面有修一些地方,但還是很喜歡捨不得換車,想說應該不錯吧?
現場看Tiguan覺得空間確實頗大,試駕時底盤真的穩,踩煞車也不會有很大俯仰點頭。動力就是夠用,當天滿載五人不會到沒力,只是也沒上山路,不知道實際超車表現如何。另外我也是到現場才知道280有R-Line版特仕車,雖然比原本的貴了幾萬,但外觀就跟380一樣帥,內裝也都變成更運動的R-Line。老爸是說看我的意思,勸我如果覺得R-Line好看就直接買,省得後面還要花錢改裝!(他自己的車十年都沒改任何一個東西,都用原廠的哈)
老實說開完好像也沒有哪裡不喜歡,就是怕換成SUV後就漸漸跟「樂趣」兩個字漸行漸遠,不知道如果要有這種穩定性、帥氣的外形,只能這個預算的話,各位還會推薦我去看哪款車?還是這款就算有駕駛樂趣的SUV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