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科目學不起來, 不一定是因為你笨。 可能只是基礎還沒補齊。

如果可以回到大學, 我會少修一點課, 多學一點交朋友。

我的人生故事-大學篇(四十),專題分組完成後,組員問我:「下學期有要修資料採礦嗎?」我回答:「能塞就塞啊,不過那是什麼課?」結果大家異口同聲:「我們除了他之外全部被當了,要重修。」.,我當下愣住。「有

引用的文章
我的人生故事-大學篇(四十一) 大三上, 數理統計迎來第一次小考。 而那次考試, 也成為我後來認真學積分的重要轉折點。 . 當時開學大概才三週。 我對積分的理解其實還很模糊。 很多公式知道怎麼寫, 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寫。 所以成績自然不太理想。 我考了42分。 . 看到分數的時候其實有點受打擊。 不過更有趣的是, 班平均只有40分。 但成績分布非常極端。 很多人20分以下, 也有不少人70分以上。 中間的人反而不多。 . 除了自然哲學之外, 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考這麼低的分數。 於是我跑去問專題組員: 「照這樣下去,我會被當嗎?」 他們回答: 「這不好說,要看老師心情。」 . 聽完完全沒有比較安心 😂 後來我去請教班上唯一一位沒被當的組員。 他只跟我說一句話: 「把微積分學好。」 「很多證明就算忘記了,也能自己推回來。」 那時候我才發現, 問題可能不是數理統計。 而是我的微積分底子根本不夠。 . 於是接下來那段時間, 我開始瘋狂問問題。 問微積分老師。 問數統助教。 想到什麼就問什麼。 至於為什麼不直接問數統老師? 因為我真的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 . 現在回頭看, 那次42分其實不是壞事。 因為它讓我提早發現自己的問題。 . 很多時候, 卡住的不是眼前這一關。 而是更前面的基礎。 當基礎補起來後, 原本看不懂的東西, 反而會突然變得合理。 . 你有沒有遇過那種: 原本一直學不會, 結果發現是前面的東西沒學好的經驗?
megapx
愛心
跪
4
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