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考完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等成績那幾天。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特別聰明的人。 很多東西, 我只是比別人多練了幾百次。

我的人生故事-大學篇(四十四),數理統計期中考結束後,我發現班上的同學變少了。這好像是大學很常見的事情。有些人看到成績後,覺得這學期大概救不回來了。乾脆明年再來。而數理統計剛好又是學年課。上學期沒過,

引用的文章
我的人生故事-大學篇(四十五) 延續上一篇數理統計的故事。 期末考結束後, 我自己默默估算了一下總成績。 算完只有50幾分。 距離及格只差一點點。 但那一點點, 有時候就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 於是我立刻跑去問老師: 「老師,有沒有什麼補救方式?」 老師很淡定地回我: 「沒有,等成績吧。」 短短六個字, 直接宣判我進入等待模式 😂 . 而在成績公布前的那段時間, 老師依然很活躍。 時不時就在 Facebook 社團發文。 例如:「要不要調分啊?」 「我看大家都很渴望。」 下面留言區一如往常。 充滿各種吹捧老師的留言。 . 但我相信大家的心情都差不多。 表面上在開玩笑。 心裡其實緊張得要命。 終於來到成績上傳教務處的倒數第二天。 . 那時候只要成績一送出, 老師就不能再修改。 而且學生也無法提前看到。 只能等隔天早上9點系統更新。 那天晚上, 班上很多人都在哀號。 「今天大概睡不著了。」 「明天就知道生死了。」 . 現在回頭看, 那種等待真的比考試本身還折磨人。 因為考試至少還能努力。 等待成績的時候, 什麼都做不了。 只能一直胡思亂想。 . 隔天早上, 我打開系統查詢成績。 看到數理統計那欄寫著:60分。 剛好及格。 那瞬間真的鬆了一大口氣。 . 而且更開心的是, 其他科目也全部順利通過。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地。 . 現在回頭看, 60分其實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成績。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 那60分代表的是: 我不用重修。 也不用延畢。 有時候人生不是每次都要拿100分。 在最需要的時候, 剛剛好及格也很幸福 😂 你有過那種: 查成績前緊張到睡不著的經驗嗎?
megapx
愛心
5
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