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大學有一個地方, 待的時間比宿舍還久嗎?

考試考完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等成績那幾天。

我的人生故事-大學篇(四十五),延續上一篇數理統計的故事。期末考結束後,我自己默默估算了一下總成績。算完只有50幾分。距離及格只差一點點。但那一點點,有時候就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於是我立刻跑去問老

引用的文章
我的人生故事-大學篇(四十六) 對我來說, 那個地方是哲學系系圖。 大二那年, 因緣際會之下進入系圖之後, 我就常常待在那裡。 但它跟一般人想像中的圖書館完全不一樣。 不安靜、可以吃東西 甚至到了期末考週, 還有人直接煮火鍋。 只要下課太熱、不想回宿舍、不知道要去哪, 大家就會往系圖跑。 . 而系圖最熱鬧的時候, 永遠是期中、期末考那幾天。 有人臨時抱佛腳, 希望用最後幾天創造奇蹟。 有人一臉生無可戀, 已經進入「考試隨緣」模式。 也有人認真到不行, 考前還在互相討論哲學問題。 . 而我通常不是最認真那群。 我是坐在旁邊聽大家聊天的人。 比起背答案, 我更喜歡問: 「你怎麼會想到這個問題?」 「為什麼你會這樣理解?」 . 現在回頭看, 我好像從那時候就很喜歡了解別人在想什麼。 如果確定這科能過, 我的注意力往往就跑去觀察人了 😂 而哲學系系圖還有一個特色。 我們戲稱那裡是: 「地縛靈聚集地」。 因為很多畢業好幾年的學長, 還是會三不五時出現在系圖。 彷彿畢業證書領了,靈魂卻沒離開。 . 最有趣的是, 那些學長都很愛講地獄梗。 印象最深的一次, 有個學長分享: 「我去上某老師的課。」 「老師七十幾歲了。」 「每次上課聽到他喘比較久的時候,」 「我都會抬頭看一下。」 「深怕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 全場安靜兩秒。 然後直接笑翻。 現在回頭想想, 哲學系系圖最珍貴的, 其實不是裡面的書。 而是那群會在裡面聊天、討論、吐槽、 講幹話的人。 . 有些地方像教室。 有些地方像圖書館。 但系圖比較像另一個家。
愛心
2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