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重現記憶裡的焗烤番茄盅 飛利浦氣炸鍋版
文藻外語大學
自從在朋友家吃到這道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但我的小烤箱實在太廢 牛番茄大一點就塞不下
(番茄上半會烤超焦 切小一點就變番茄盤)
最近在好市多入手了飛利浦氣炸鍋之後 才重新挑戰一次🤣
看這流出來的起司 自己做焗烤就是可以放到滿滿滿🤩
看這滿滿都是鮪魚的剖面~
吃起來超多汁 完全不會乾 跟烤箱是兩種口感
我比較喜歡氣炸鍋做的 天然原味的感覺
這道需要的材料是牛番茄、起司片、乳酪絲(本體+焗烤)
還有洋蔥、玉米粒、鮪魚罐頭,1:1:2(餡料)還有番茄的內臟也可以加進去(???)
洋蔥切小細丁、罐頭鮪魚挖出來稍微壓掉水分
番茄蒂頭往下三分之一切個開口當蓋子
然後裡面軟軟的果肉跟籽用水果刀切斷挖出來,也切碎備用
把洋蔥、玉米、鮪魚和番茄肉拌勻(如果出很多水就倒掉)
然後把餡料塞進挖空的番茄裡面,想塞多少塞多少
因為還要放起司所以我是剛好放滿就好
氣炸個180度10分鐘把番茄煮熟、洋蔥跟玉米的甜度也煮出來
然後把一片起司片分成四小片,蓋上去,撒一點點乳酪絲
再氣炸200度4分鐘就是第一張圖那個樣子啦~
我是有特別把番茄蓋子180度氣炸5分鐘當裝飾
吃起來基本上番茄就是一個入口即化XD
想要乳酪絲焦脆也可以多加個2分鐘~~
也可以把內餡換成肉餡或馬鈴薯泥也好吃喔👍
一樣也差不多15分鐘可以完成!
晚上想吃宵夜或早上吃早餐都很OK
而且飛利浦的氣炸鍋真的很方便
用之前不用先開機預熱也很省事 想到隨時都可以做東西吃(大贏烤箱)
食材不用先解凍就下鍋也不影響
都熟得剛剛好 不會外面焦裡面冷
做什麼料理都很輕鬆XD有喚醒我做菜的熱情~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其他氣炸鍋料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