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在英國生活要過,便當也要吃。自煮浪漫 Ep15 #生活儀式提案

Hola~我是真食況杳倫。 下半年的我在英國的生活有非~常大的異動, 不亞於從台灣來英國的那種浩大。 一路上披荊斬棘過關斬將有驚~無險到年末, 不至於到吃不飽餓肚子但也略微… 沒像之前那麼有儀式感。
sticker
但是! 這近十個月也是有堅持幾顆便當, 像是👇
megapx
今年至今的巔峰之作 — 火雞肉卷便當, 烤熟放涼後用保鮮膜捲起, 冷藏塑型後保留了雞汁凍, 跟辦桌上冷盤八十七分像,我真強! 便當不能錯過的絕對是麻婆豆腐, 比起外頭餐館辣油滿滿, 自煮的話直接自己決定! 想要豆腐多就👇
megapx
想要絞肉多也可以👇
megapx
基本上只要有靈魂麻婆醬就沒問題, 但煮完後鍋子的確很費洗碗精就是。 再來是某次烤得很美的雞腿便當👇
megapx
將烤汁淋上白飯, 再配個的白菜滷,健康又簡單。 同時白菜滷也能配滷肉燥,
megapx
直接夢迴巷口那碗吃粗飽, 真香。 以上就是還有點看頭的便當, 接下來就來個~極懶自煮吧! 我就是靠它們活這幾個月的~
megapx
煎得很吃運氣的粉漿蛋餅, 但只要淋上蒜蓉醬基本上…都好吃!
megapx
有時候忙起來就會用魚罐頭, 發現它也不簡單值得挖掘呢!
megapx
或是乾脆買顆火腿肉, 切幾片下湯連鹽巴都…不用灑, 很鹹!
megapx
同時也嘗試了瑤柱麵, 吃起來很像有口感的…紅麵線? 為湯水添鮮味還不錯。
megapx
最後則是珍貴的滷豬皮, 在英國這認真不太好買, 就連跟肉販問也買不到…只能說且吃且珍惜啦!
sticker
愛心
23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