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在英國做便當不一樣了。自煮浪漫 Ep16 #生活儀式提案
Hola~我是真食況杳倫。
去年底生活自轉再大風吹後,
最近塵埃落定也定了些心神,
挑個良辰吉日重啟自煮便當,
孰料變得不只環境連心態也…
在時光蹉跎下有兩點不一樣…了?
1️⃣ 開始用其他的調味料。
以往我就鹽巴、糖跟胡椒打天下,
最多做滷肉再加個醬油跟滷味包。
簡簡單單。
但從在英來到第三年後,
嘗試用印度香料醃豬肉,
那淡淡透出的熟悉螢光黃,
環保盒曬三天陽光才褪色,強。
某次外食時對甜辣醬一見鍾情,
買罐回家配鴨肉或粉漿蛋餅都~好好吃!
之前的菜心懶得處理大都給垃圾桶,
直到換了環境有時間就用刀修一修,
也容易一失手煮成麻婆豬肉配豆腐,
吃好吃滿就是開心~
每次看到比花多的葉實在忍不住,
切斷後直接水煮到軟當蔬菜啃了!
那纖維夠粗很配微罪惡香菇油飯,
身心靈大滿足~



2️⃣ 物盡其用,料加爆!

同時我也對白花椰下了手,

喔!這是我第一次用糯米飯,
本來用泰國糯米有點抖抖的,
但出乎意料還不錯呢~
有新品可以來試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