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在英國做便當不一樣了。自煮浪漫 Ep16 #生活儀式提案

Hola~我是真食況杳倫。 去年底生活自轉再大風吹後, 最近塵埃落定也定了些心神, 挑個良辰吉日重啟自煮便當, 孰料變得不只環境連心態也… 在時光蹉跎下有兩點不一樣…了? 1️⃣ 開始用其他的調味料。 以往我就鹽巴、糖跟胡椒打天下, 最多做滷肉再加個醬油跟滷味包。
megapx
簡簡單單。 但從在英來到第三年後, 嘗試用印度香料醃豬肉,
megapx
那淡淡透出的熟悉螢光黃, 環保盒曬三天陽光才褪色,強。
megapx
某次外食時對甜辣醬一見鍾情, 買罐回家配鴨肉或粉漿蛋餅都~好好吃!
sticker
2️⃣ 物盡其用,料加爆!
megapx
之前的菜心懶得處理大都給垃圾桶, 直到換了環境有時間就用刀修一修, 也容易一失手煮成麻婆豬肉配豆腐, 吃好吃滿就是開心~
sticker
同時我也對白花椰下了手,
megapx
每次看到比花多的葉實在忍不住, 切斷後直接水煮到軟當蔬菜啃了! 那纖維夠粗很配微罪惡香菇油飯, 身心靈大滿足~
sticker
喔!這是我第一次用糯米飯, 本來用泰國糯米有點抖抖的, 但出乎意料還不錯呢~ 有新品可以來試試了!
sticker
愛心
16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