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家裡都有廚餘機嗎?

去年聖誕節收到的交換禮物是一台廚餘機,當下我心裡其實有點疑惑:廚餘機……我真的會用嗎?平常倒廚餘不就是丟垃圾桶嗎? 但拿回家後試用了一段時間,才發現這台小小的機器,完全改變了我對廚餘處理的想法
megapx
以前家裡的廚餘我都是直接丟垃圾桶,等垃圾車來的時候一起倒掉,但有時候沒趕上垃圾車,放久了確實會臭掉或生一堆果蠅 沒有考慮買廚餘機是因為感覺就只是另一個存放廚餘的地方,然後多一個蓋子,其餘沒有什麼差別! 不過意外得到一台後,發現真的有其方便之處~~ 我總結了三點:省時間、省空間、不會臭 如果下班回家經常趕不上垃圾車,一星期只能倒個一兩次,有廚餘機做存放就很方便! 我的這台最長是72小時的存放時間,期間每2小時還會換氣5分鐘,避免悶臭 烘乾切碎後的廚餘體積會縮小,丟垃圾的時候可以節省不少空間,之前為了省垃圾袋想說塞一塞,結果就爆汁出來,褲子髒掉就算了,還要花時間清地板真的很煩! 一開始最擔心的就是味道,但目前用下來DIKE的這台沒什麼異味,我最長是有放到兩天,一般蓋起來的時候都沒什麼感覺~  不過如果你打開硬要去聞一下是會有味道啦! 但我覺得就正常,畢竟本來就是廚餘
megapx
megapx
megapx
廚餘機的作用是透過高溫烘烤和研磨讓濕廚餘變成乾廚餘, 之前有看過相關文章說乾廚餘較不會影響焚化爐運作,雖然仍需運送至廢棄物處理場,會產生運輸耗能,但與直接丟棄相比確實是比較環保的作法! 現在我也會叫我媽一起用,也許對環境的幫助就一點點,因為運作還是會產生碳排放,但我覺得有比之前好也算跨出第一步吧 阿如果家裡有種植物什麼的,當成推肥當然就是更棒的選擇~
留言
一台廚餘機也不是2000以內就能完事的東西,你們交換禮物的本是多大? 好啦!昨天剛啟用一台新買的,確實變成粉了
mega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