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如果一份工作月薪30萬, 但一輩子都要24小時待命, 你會選嗎?

#小七 有時候最有趣的商業觀察, 是在做最不起眼的工作時發現的。

我的人生故事-職場篇(六十),延續上一篇超商打工的故事。突然想到一件當時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就是每個月都要換優惠牌。而且不是幾張而已。是一大疊。厚到你會懷疑:真的有需要這麼多嗎?如果是對店裡商品位置

引用的文章
我的人生故事-職場篇(六十一) 延續上一篇711打工的故事。 我待的這間711是加盟店。 店長是一位女生, 她先生也在台北經營另一間加盟店。 . 他們算是很早期的加盟主, 兩間店都經營了快20年。 原本我以為, 做了20年應該早就可以交給員工管理了。 但實際看到的卻不是這樣。 只要店裡缺人, 店長還是得自己跳下來站班。 除了管理, 還要處理各種突發狀況。 . 那時候我就在想, 如果做了20年, 還是離不開第一線,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 昨天剛好有個朋友問我一個問題。 「如果一個月給你30萬, 但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回到家還要24小時On Call, 你願意嗎?」 我幾乎沒有猶豫, 直接回答:「不會。」 不是因為30萬不吸引人。 而是因為這種收入, 建立在「一直工作」的前提。 只要停下來, 收入也跟著停下來。 . 對我來說, 我更希望努力可以累積。 也許前2、3年會很辛苦。 但希望之後, 花的時間能慢慢變少, 而不是工作一輩子, 都還是只能用時間換收入。 . 這也是為什麼, 我後來開始思考不同的工作模式。 因為我真正想追求的, 不是最高的薪水。 而是時間可以慢慢拿回自己手上。 . 你呢? 如果只能選一個, 你會選月薪30萬但幾乎沒有自由, 還是收入少一點,但有更多時間陪伴自己和家人?
愛心
森77
2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