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 7/7首考7.5心得

7/7 台北BC機考下午場: L-7.5 R-8.5 S-7 W-6.5 O-7.5 (考完隔天成績就出來了,效率超高) 英文背景: 十年前為了通過大學畢業門檻去考了多益,分數800,之後就沒有考過了 本身小學畢業後沒有補過英文,高中時覺得自己英文很爛,因為我念的是升學型私校,同年級一堆英文很好的怪物,而我英文段考還常常不及格。長大後因為常常出國旅遊所以不得不講英文,又湊巧發現自己喝完酒後英文講得特別溜,就一直到處找人喝酒練英文,多年後不知不覺就可以自然用英文對話了,之前去愛爾蘭跟英國打工度假時都因為英文溝通無礙而很快找到工作。 今年初結束打工簽從英國回台後想繼續逃避人生,所以開始準備雅思跟申請學校。 準備過程如下,只適合有一定英文基礎的人 聽力+閱讀: 一開始不知道劍橋真題跟雅思哥,自己上網找了Ieltsonlinetest這個網站的題目練習聽讀,寫到信心全無,因為平均分都在5.5-6而已,後來發現雅思哥之後,就開始只練習劍雅,從此信心大增,聽跟讀平均都有7-8,事實上最後考出來也是這個分數。 我不是一個很愛唸書跟檢討考卷的人,所以我只能一直靠刷題來練習,寫完後也只看錯的題目的解析,從四月初到七月初幾乎每天寫一篇聽讀,總共也寫了至少四十份的題目,我也是使用平行閱讀法,而且機考畫重點的功能對我非常有幫助,題目寫多了就知道哪個句子可能是重點 劍橋真題的邏輯性>>>>>>>第三方真題,官方的考題考點很清晰,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第三方雖然有些是考場機經,但大部分都只是把一般文章直接改都沒改拿來出題,有時候檢討題目看解析還是很困惑,聽力難度也比實際考試高很多,除了打擊考生自信心之外幫助不大 口語準備: 本來看雅思口語影片覺得應該很簡單吧,就只是聊天而已,我對自己的口語滿有信心的,所以大概五月才開始準備,開始練習後才發現我的罩門是part 2,因為之前工作都是服務業,講英文時以對話為主,所以我speech真的滿爛的,後來就是上italki和amazing talker的家教,一直不停地練習part 2,偶爾part 3,老師對我的評語就是講話太口語了,只會用簡單跟重複的詞,而且不善描述人物,但發音跟流暢度沒問題,實際上我最後考出來的評語也差不多是這樣 口說這部分我就完全沒試圖記什麼高級單字跟模板,只想練到我的發音跟流暢度可以隨時正常發揮,然後逼自己把語速放慢,很阿Q的想說再爛也有6.5吧,臨時背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東西反而影響流暢度,最後考試時抽到一個簡單的題目(戶外活動),而且考官很和善,很像真的在聊天,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最後分數有7滿開心的,因為上課時老師都說我只有6.5 我最後幾天也有靠GPT練習雅思哥的口說機經,下載語音插件後對著GPT講話就可以了,AI的評語就參考用,gpt評分都偏低 寫作準備: 寫作真的是最頭痛的科目,只能靠一直寫來練習,我考前一個月開始每週寫兩篇(大小作文各一篇),考前一週每天寫一篇(要計時),有給老師改但幫助不大,我沒有背別人整理的模板,理由跟口說一樣 因為我作文只要有6就滿足了,所以偏向看7分的範文學別人寫作的方式,8分和9分的就不看了 後來發現用GPT練作文比上課有用,就會寫完作文給GPT改,請他根據我的作文改文法跟用同義字替換,這樣可以練習到用不同詞語表達同一個意思,避免整篇文章一直用重複的字,也可以沿用自己的寫作邏輯,不用臨時抱佛腳記一些有的沒的,沒有信心可以活用的單字就不如不要用,最後寫作有6.5我已經很滿足了 一次就考到目標分數真的很開心,本來預計可能要考兩次(主要是對寫作沒信心),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分數
愛心
26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