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 以琳老師多益600分心得分享 要考試了🤐
明志科技大學
這篇主要是想記錄一下心得,
自己完成以琳老師多益600分課程了!
也拿到返現獎勵!╰(*°▽°*)╯
因為以琳老師多益600分是我第一堂自己買的課程,
所以某種意義上也覺得很欣慰,值得紀念😊
從以琳老師的多益600分得到的收穫:
(1) 更瞭解多益出題方向、解題、準備方式等
(一開始我覺得這還好,聽了之後才覺得超重要)
(2) 很快就補齊英文基礎 (特別是文法!)
(3) 擺脫用中文思考英文
(4) 聽力、單字量明顯進步 (地獄聽寫👹)
(5) 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雪球複習⚪)
我先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新年目標,多益600分。
因為離畢業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所以考多益比較沒有壓力。
筆記 (●'◡'●)
自身背景 ಥ_ಥ
目前大二,平日晚上10點過後才有時間讀書,
課表幾乎是滿的,下課後還要打工。
在網路上找補習班或是家教覺得有點貴...
(也怕最後不去上課🤣)
因為經濟狀況不允許,課表也很難喬,
所以放棄找補習班。
查了以琳老師評價心得好像不錯也很便宜,
擔心自己懶惰,線上課可以想讀就讀,
就決定選以琳老師的多益600分了。
上課囉 o(* ̄▽ ̄*)ブ
我在上600分課程之前,其實還不太懂多益,
是聽以琳老師第一章介紹後才更認識多益。
除了基本的多益題型之外,
也學到了多益的出題方向、解題技巧。
像是聽力可以善用手指☝️
才不會忘記選項而亂了答題的節奏。
自己遇到的第一個關卡 (┬┬﹏┬┬)
沒想到第二章基礎文法結束後,
就有 200 題多益模擬題的環節🫠
以琳老師說是要先體驗一次考多益的感覺,
也可以評估自己現在的實力,
雖然很痛苦但我還是聽以琳老師的,先做一遍。
聽考過多益的室友說,
題目設計上很接近真實的多益題目,
例如聽力的職場對話、公告,閱讀的商業文件等等。
現在回頭想,題目設計上很有巧思,
讓我很快就掌握一些多益高頻單字。
(幾乎沒有死記硬背)
因為以琳老師文法、句型都很詳細拆解、解說,
有時還有額外補充,遇到相同文法再講解一次,
無形中就學會了。
以琳老師的插圖,對我學英文很有效!
這部分好像對擺脫中文思維很有幫助。
我自己的感受是,
比起聯想到中文,腦袋反而會想到插圖,
不像課本一樣看了就想睡。
不只是背單字的效果好很多,
回想英文句子時也會想到插圖。
地獄挖空聽寫的部分真的很地獄😭
很常需要寫好幾次才會寫對,
因為要狂聽,
所以也加強了單字拼寫跟多益聽力。
(還是很感謝以琳老師)
有點不習慣的點是填空的部分,
需要滑到底下填寫,檢查和操作上小麻煩。
最後雪球複習是讓自己整個順讀一遍,
看自己有沒有真的學會。
一開始因為偷懶所以沒做,
想說已經上過,應該就不用了吧?
結果有一陣子因為打工有加班,
所以停了幾天。
後來再上多益600分的時候,
發現自己單字文法忘記了不少😭
我才乖乖聽以琳老師的,
每次上課前都先做一次雪球複習的部分。
做了之後才知道自己有些單字以為會了,
但其實還沒有真正的內化。
雪球複習其實很簡單,就是簡單的複習,
想到以前我在學習上沒有這個習慣,
因為以琳老師的多益600分,
現在讀其他科也會先複習再開始新進度。
上完以琳老師的多益600分,
能感受到自己進步滿多的,
不管是聽力、文法、單字,還是學習習慣。
(感覺自己變得更聰明了!)
以前看影集聽不懂,二刷發現聽得懂一些了,
這也讓我喜歡上學英文🥰
以琳老師也很熱心,
都會在群組回覆大家訊息。
過程中也問了以琳老師不少文法問題,
所以很感謝以琳老師熱心回覆~
上完多益600分實在滿滿心得,
寫下這篇心得,紀錄自己的努力!
以上就是我心得~
這禮拜終於要考多益了!
有點緊張 (擔心考差😥)
後續沒被課業跟打工淹沒的話,
應該會上來更新成績🤣
也祝各位這禮拜要考多益的同學,一起加油!
一起考個不錯的多益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