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 兩個月自學首戰overall 7.0

高雄醫學大學
背景
多益900(去年底)
學測英文14級分(約10年前)
工作上不需要使用英文
兩年前有去溫哥華的語言學校上一個月(體驗為主 沒有太多的幫助 但可能比較不怕說英文)
很感恩自學第一次就可以跟雅思分手
考前時不時就會上網翻翻心得文 找共鳴
考前兩週左右真的焦慮到不行
想說幹嘛只給自己兩個月 開始睡不好
考完當天覺得完了 報名費丟到水裡!
當天也是靠兩顆止痛藥才撐下來
聽力8.5
感覺順 (寫劍雅最高一次7.5 但常常是拼寫跟加s 第一跟第四大題就錯4個🫠)
腎上腺素大爆發的感覺
瞬間都抓到不同主人公的立場
閱讀7.0
前兩篇覺得順 結果第三篇講文化整個不知所云
漸漸感覺不妙(寫劍雅大概都7.0
聽讀基本上就是靠劍雅 大概寫五本16~20
聽力有聽 bbc 6 min
平時看youtube影片 盡量看英文的
寫作6.5
拿到從來沒練過的地圖題
task2是從來沒寫過的文化主題同不同意
從大作文開始寫 有先隨手打草稿想一下論點
準備的內容在作文沒辦法好好發揮 超惋惜
開始覺得完蛋 要再戰了
口說6.5
是個有點年邁的白人考官
考官算和善 但會一直打斷 甚至還重新問問題兩次
整個被他的節奏帶著走
體感沒講到什麼考試就結束了 一陣錯愕
但part 2有不知不覺講滿兩分鐘
回家的路上非常沮喪
寫作跟口說有種練功都沒派上用場的遺憾
彷彿是裸考實力
今天看到成績直接跳起來大叫!
感謝現今有很多網路資源
寫作跟口說一直騷擾各個AI 請他們改並且寫建議😆
免費仔可以自學雅思overall7.0
衷心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