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店仔=廢物?
大葉大學 應用日語學系
前情提要
更:不想看長文的可以直接電梯 B9 漂亮的台大姐姐簡單扼要的重點整理,我學習的對象。
以下原文
怎麼說,看完這篇還有底下的留言其實蠻無言的,看到有些台清交的說其他國立中字輩的很爛,還有其他什麼學店就學店不要吵,學店仔取暖什麼的,心情很複雜。
我,準大一生,可以看到我是大葉應日,大葉很店啊,就算是很多人說什麼念大葉成大業,但大葉還是很店,如果有同校系的學長姐要罵我可以直接罵,Line應日新生群我也在。
我想說的是,我會考5A9+,作文六級,但我沒有念明星高中,就念家附近的一般高中,甚至我可以說我們高中成績其實很爛,有C也能上那種。
我高一的時候升高二的時候是校排1%,社團是儀隊,整個隊裡我最強,高二的時候我當上糾察隊長,擁有報資優班的資格,但我沒報就算老師跟家人一直叫我報,可是我沒有,我選了三類讀,我們學校三類是有門檻,就俗稱地下資優班,我們班上有大概一半的人是因為成績不達標被資優班踢出來的,那群人一天到晚說著自己是喜歡生物才出來,結果高三還不是回去資優班,然後因為三類是沒有社團的,所以儀隊名單上就沒有我,但我還是會回去帶學弟妹,每一場表演我都有參加,都是負責最難的部分,我糾察隊被教官稱讚是歷屆以來最棒的隊長。
高二升高三的時候我成績一樣是1%,但為什麼我會出現在大葉,因為我高三的時候被檢查出生病了,推估是高二的時候開始發病但我自己沒發現,所以我高三沒有考過任何一次期中考模擬考,每週出席率低於1.5天,如果沒有老師教官校長的幫忙我根本不可能畢業,對,我就是走後門畢業的,學測三均二後,後標兩個剛好是英文國文。
學店仔都是廢物嗎?
不是,絕對不是,只是剛好讀書考試這方面很廢而已,頂大國立不能否認你們的努力但是不得不承認你們只是讀書考試方面在合格線以上吧?
頂大生高中大學都比學店仔努力?
錯,就有一堆人每次都說自己沒唸書考出來超高分,所有人一定有都有看過,而且這種人很多,相反也有怎麼努力考出來就是很爛的,也很多,用學校評判一個人的努力程度這件事本身就不對。
學店仔高中就爛所以大學也爛很正常
不對,也有像我這樣國中高中都很好,但出現意外所以沒考好的也有,我不知道多不多,但至少我是這樣,在高三以前大家都認為我是各方面都優秀的資優生,能穩穩上頂大至少也有國立,我們班導甚至因為我在三類,本來很跩的兩個資優班老師都不敢在我們班導面前囂張,但結果就是我沒有上頂大甚至國立也沒有,就只是一個可憐可悲沒智商的學店仔。
大概底下又有人要罵我認知能力差,但我只是把我的真實經歷還有想法說出來,我哥學測滿級分,台大他不想念,去對面念清華,他也跟我說世界排名比台大好超多的清華也是爛人一堆,跟學店仔沒兩樣。
所以大學念哪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不知道我只是一個還沒入學的新生,大家都會用學校定義學生,但好學校也會有爛學生,爛學校也會有好學生,跟是頂大還是學店沒關係。
我是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走後門畢業還沒入學的新生,歡迎來自不同校系的同屆或學長姐留言,要罵或怎樣隨便,我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