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接觸美髮,經歷過了疫情無法去學習,又經歷過了調職,導致學習時間又更短,不過因為自己很想趕快拿到這張證照,也是晚上下班後趕快練習,認真準備約三個月的時間,就考到了;從一開始的什麼都不會,到後面多少會一點,真的是辛苦的過程,好在最後有拿到證照🎉
考試內容有:學科、術科(整燙染剪)、衛生操作
一共有三套題組,要自己練習
我抽到的是第三題組
標準燙、不分線手捲、白染黑、水平剪髮
因為有常常練習加上一些技巧就很好過了
我最滿意的是標準燙,雖然沒有很漂亮,但是是我做出最漂亮的一次🥹
小技巧:我是以中間做出22捲,兩側照著捲,基本上就60捲以上了
最不滿意的當然是手捲了,太靠技巧了,捲超醜的,只能勉強在時間內做完🥲,完全看不出是什麼
小技巧:做不完的話,夾捲就大捲一點,至少要有做完,不然一排扣2分直接扣光
染髮是我最有把握時間內做完的,做完後要記得將臉等等擦乾淨,最後還有時間讓我抓一些線條,讓整體看起來沒有那麼毛躁👍
衛生操作只要衛生辨識卡好好練習,衛生實作好好練習,就可以了,我是上下班騎車路上會默背,我比較放心
整體來說,雖然是第一次考美髮,但是只要好好準備,有時間內做完,基本條件有達到,評審都會給過,不要帶錯東西,搞錯題目等等就沒問題😁😁
祝各位要考美髮丙級的人考試順利🎉🎉🎉
Ps.因為最近美髮的東西有點多,但是太忙沒時間整理,在看看有什麼要處理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