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針筆+PLT 治療毛孔痘疤 詳細實測(圖多)

嘉南藥理大學
哈囉大家好~潛水醫美板好久,受益良多,今天終於換我來回饋社會了!😂
先說在前頭,這篇絕對不是葉配
錢都是我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
會想發這篇是因為我自己在做功課的時候
發現關於「微針筆+PLT」的詳細心得其實沒有想像中多
所以想把我的這次實戰經驗完整記錄下來
給跟我一樣有毛孔困擾、手賤愛摳臉的版友們參考
文章有點長,但我盡量把大家會在意的痛感、恢復期、優缺點都寫清楚,建議先收藏再慢慢看!
先介紹我的膚質背景與困擾
本人膚質混合偏油,遠看其實皮膚不差(自己講🤣),上妝後也還算人模人樣,但是!人生就是毀在這個但是! 近看我的鼻翼兩側毛孔真的蠻猖狂的,加上我以前手非常賤,有結痂的地方就一定要摳它,導致臉上留下了幾個那種淺層的凹洞痘疤😰
這些坑坑洞洞每次上粉底都要用毛孔隱形霜去填
填久了又怕塞毛孔惡性循環,我也打過皮秒蜂巢,覺得對提亮很有效,但對於部分的凹洞跟粗大毛孔,效果好像有限,後來諮詢了幾間診所,最終決定試試看「得美微針筆搭配 PLT 凍晶」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問:「那為什麼不打飛梭雷射?」
幫大家科普一下
我其實也做過,但因為我不喜歡飛梭術後那種格狀結痂 (有結痂我就是會忍不住又摳爆它)
而微針是「物理性」的破壞,利用極細的針頭垂直進出皮膚,創造無數個微小傷口,強迫皮膚啟動修復機制長膠原蛋白,恢復期比較短 比較好照顧。
再來是PLT凍晶,簡單說它是 PRP(抽血分離生長因子)的進階版,以前做 PRP 都要現場抽血現場打,濃度有時候看運氣。PLT 是抽一次血,送去實驗室做成粉末凍晶,每一次用的濃度都很高。醫生說把這兩個加在一起,就是「先破壞(微針)再建設(PLT 修復因子)」的概念~
抽血後等了大概兩周,診所就通知我凍晶做好了~~ 可以打了~~~ 我總共做了3次,3次間隔大約一個半月。做的過程大概如下:
醫生會先全臉消毒,然後拿出那支傳說中的德美微針筆,它運作的聲音有點像電動牙刷或刮鬍刀,「滋滋滋滋」的!
第一遍 先全臉掃, 醫生會塗上 PLT 精華當介質,然後滑過去。這時候感覺還好,就像有人拿電動牙刷在你臉上震動,麻藥還在作用,不太痛。
第二遍 加強毛孔凹洞,精彩的開始了🔥醫生針對我的兩側毛孔和凹洞加強,那種感覺很難形容,不像雷射是「熱燙」,微針是「物理性的刺痛」,很像拿砂紙在臉上用力磨,或是我家貓咪舌頭(但是是鐵做的)在舔我的臉。
打完當下,我看鏡子...... 媽呀我好像剛全臉去刮痧,有些地方還有組織液滲出,加強地的方還有點像瘀青
Day 1:當晚臉滿紅的,微燙!洗臉只能用生理食鹽水輕輕潑,擦醫生給的藥膏,臉有一種緊繃感
Day 2: 紅退了滿多的,變成暗紅色/褐色,臉開始變得非常乾癢,而且摸起來粗粗的,很像砂紙
,這時候開始脫皮,千萬不能摳!一定要忍住!我這幾天狂敷保濕面膜(要素顏、成分單純的)
Day 4:皮屑掉得差不多了,這時候會發現皮膚變得超級亮!是那種由內而外透出來的光澤感
Day 7: 幾乎恢復,上妝超級服貼


最有感的地方 👉
1. 凹洞變淺了: 以前那個手賤摳的痘坑,第一次打完雖然沒有完全消失,但邊緣變得很平滑,遮瑕膏不用填那麼辛苦,稍微蓋一下就看不太到了
做到大概第三次後就完全平了
2. 毛孔細緻度: 鼻翼兩側的毛孔雖然還在,但視覺上縮小了很多,不會像以前那樣可以插秧
3. 膚況穩定度: 不知道是不是 PLT 的功勞,我覺得皮膚修復力變好了比較穩定,這幾個月比較少亂長東西,摸起來臉很嫩
缺點 👉
1. 恢復期醜 : 前2天真的沒辦法見人(除非戴口罩戴好戴滿),建議排在週五去做,六日躲在家
2. 價格不可愛: PLT 一次製作費真的會讓荷包君哭泣😂所以我是用分期付款
⚠️給想嘗試的人的小提醒:
防曬要死命擦: 物理性防曬(帽子口罩)最重要
保濕要狂做:術後一週是黃金期,保濕做得好,效果才會好
以上就是我落落長的血淚分享啦!
如果有什麼問題,或是想看更細節的照片(我有紀錄但我怕嚇到大家XD),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喔!祝大家都能順利跟凹洞毛孔分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