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金融大亨大家好,小弟這陣子在準備考試想往法金這條路走。但最近看到板上,ARM、RM的壓力似乎越來越大,繁重的工作量、人力的裁減以及各種加不完的班(加班費申請還有上限),似乎剩下的優點就剩薪水比銀行其他職位稍微高點而已🥲。
其實看了看還是有點擔憂,深怕這份工作會讓人沒了生活品質,加上我的個性又比較勢利,如果工作量跟薪水不成比例我可能也做不長,所以想問有沒有目前正在執業的大哥大姐們能給一點現身說法🙏🏻
另外還想問幾件事:
1. RM雖說是業務,但查了一下好像也沒有什麼抽佣制度,所以其實也算在領死薪嗎?
2. 看板上很多人說前段銀行跟後段銀行的RM發展性有很大的差別,請問主要原因在於?
3. 為什麼這份工作會這麼看重英文能力呢?
許多未解之處,還請各位原諒小弟在這邊當伸手牌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