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金/企金ARM求職請益

頭上這間大學學士畢業,非金融系或財管系,面MA失利,最近開始在找ARM的工作~ 有一點不完全了解法金/企金領域的話,有錄取各家銀行的話應該優先選擇哪一家?另外因為可以請假去面試的時間有限,也想了解應該優先考慮哪幾家~ Tier 1 : 中信 國泰 富邦 台新 玉山 永豐 星展 匯豐 渣打 這6間民營和3間外商優先去面試,有中的話應該是優先的選擇? Tier 2(公股、泛公股): 台銀 土銀 兆豐 合庫 一銀 華南 彰銀 台企 輸銀 公股裡面兆豐跟合庫好像是國際聯貸非常強的銀行?但公股ARM我完全不了解,不知道大家推嗎? Tier 2(民營): 元大 凱基 遠東 聯邦 Line Bank 王道 上海 將來 樂天 這幾家銀行和純網銀,算是次選? Tier 3 台中 高雄 安泰 華泰 瑞興 陽信 板信 三信 最後這8家是不是擺在最後考慮,還是說其中有哪家是不錯的? (此外好像還有韓亞銀行跟國票金控也有ARM或類似職缺,應該也算T3?不知道大家怎麼看) 希望可以收到學長姐的指教,或是今年要面ARM的朋友們一起討論~
留言
先說結論,Arm可以跳來跳去提升自己的薪水,所以第一份在哪裡我覺得都可以,先進去了解裡面在做什麼,感受一下那些垃圾事再決定要不要繼續 想想自己未來想要什麼生活 如果想要高薪拼命的話可以從Tier1挑 如果想要穩定追求生活品質可以從Tier2選 我畢業第一份是選玉山,學長姐都很願意教,很適合沒有經驗的人入手,進入障礙較其他民營低 後來到公股銀行也因為有Arm經驗所以過得滿舒服的,雖然薪水沒有當年玉山同期高但是幸福指數高了很多,算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 另外公股聯貸案科等單位被選進去不容易,不是需要考量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