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107下 盧宏益 數理統計

更- 文章很不幸地遭到系上挺老師的學生攻擊,但 此篇文章皆是修課一學期之間所看到的真相。以免雙主修或輔系的學生或數學不好的本系學弟妹成為體制下的弱勢。而基本上就我所知,挺老師的學生大都成績不錯,因此這篇文造成某些同學的不滿我相信是一定會發生的。所以在此勸各位,如果跟下面的戰狼外交官們一樣對此文不爽,可以在下面理性地以你的角度來陳述真相(學學 B15,雖然照這樣做我覺得更會被當),不要像 B7 B8 B9 B10 B11 B12 B13 B14 一樣,以非理性的角度攻擊他人,這樣只會顯得你們很沒素養!不希望因為那些網軍毀掉了我發文的用意。 另外,看到老師用這篇文來恐嚇學生、對學生發怒、讓學生修課難過的行徑,只會讓我更不滿他而已! ---------------------------------以下正文--------------------------- 【課程名稱】數理統計 【修課學期】107下 【開課系所】統資系必修 【授課老師】盧宏益 ► 前言:下學期沒什麼放假,評分制度也就回到以往的比例。課程進度呢? 他還是維持屁話的習慣,所以最後還是沒上完 (假設檢定只上一點點,反正那很難,沒上完也好XD)。第二次期中考前都上機率論 (到中央極限定理),期末考範圍才正式上數統 (MME MVUE MLE估計、 不偏性 有效性 一致性 充分性統計量 跟 MP Test UMP Test 之類的內容) ► 評分方式:兩次期中考各20% 期末考30% 三次小考各占10%,出席、隨堂作業當作調分依據。 ► 期中末考:跟上學期一樣,但盧宏益有更改命題方向,這學期試題很多出自課本與他的藝術講義,但觀念本來就不好學了,改法又嚴厲,我跟我朋友幾乎是放掉其他科在拼數統,甚至常常會計課上讀 (筆記都跟我一個學霸朋友拿來抄),但常常還是沒念完,即使考的東西都一樣,班平均還是不太高)。 ► 小考:一般考試,範圍大有些難度,但如果機率論學的不錯應該還好。 ► 會考:這學期跟第二次期中考同時考,怕我們期末考再考會爆掉(期末考很難)。 ► 補充:盧宏益的假設檢定都隨便講講,而且壓在期末考前一週才上,隔週考了快40分的檢定,幾乎都不會寫,也難怪每年都死很慘(但還是有人100)。而且他期末考複查不開放自己拿考卷來看,他會幫你檢查錯誤然後指給你看。小弟了解盧宏益的個性所以沒去複查,而跟我熟的兩三個同學去複查,都被扣了分數(原始只有20幾的照扣 ,但我有個朋友只有10幾分,盧看他可憐所以沒扣,然後最後就被當了)。所以我覺得這個複查沒什麼實質意義。 ► 總成績:調分前48,調分後60。 ► 修課一學年的總心得:補習比較實在。
留言
好心被雷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