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來到後疫情時代,相信很多人也開始外食,比較少自己煮飯了
但我本來就蠻喜歡自己煮飯,所以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午餐吧!
*先做麵疙瘩
材料:中筋麵粉+水+鹽
水:80cc
中筋麵粉:約150公克
鹽:少許
水先燒熱,趁水熱時,分次倒入麵粉中,並用筷子做攪拌,將水倒完麵團不會燙手,即可改用手開始搓揉,鹽巴也可以加入了!搓揉過程如果還是黏就再加入粉,揉至不黏手成糰表面光滑,即可放在鍋碗內進行醒麵,約30分鐘(我通常會放在沒有插電的電鍋中)——此時可以煮玉米濃湯
醒麵完即可直接捏塊狀,放入熱水中,煮熟的麵疙瘩會浮在水面上,邊煮邊丟記得要稍微拌一下唷!
好吃的麵疙瘩就完成了✅
[玉米濃湯]
我是用康寶濃湯的湯包,建議使用500cc水,但是我覺得水400+200牛奶,這樣挺好喝的!推薦給大家這個煮法~~
⬇️成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