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吃過的燒肉名店分享!!
輔仁大學
身為土生土長台中人,自然吃遍台中燒肉
最常和朋友約吃的就屋馬、茶六
最近公益路上新開的最肉也有去朝聖了
想來分享一下~也順便簡單跟大家分享各家店的用餐心得
<最肉>
前陣子看ig大家狂分享,剛好碰到紀念日就馬上來踩點了~
牛肉的話主推和牛,等級產地都寫得清楚,專業度滿分,不像很多燒肉店都只寫和牛XD
前菜附餐也都好吃,重點是酒的選擇很多樣~
平常都配啤酒居多,這邊居然有bartender可以自己選擇調酒!(果然是餐酒館!
整體吃起來氣氛好,服務生也會視情況教我們烤肉
這次是單點+套餐,
送來的肉塊都蠻厚實的,每塊的油花都分布均勻
最印象深刻的是牛舌,超長一片~~~
刷個三秒就可以吃了!是目前我吃過最優的牛舌了!!
蠻喜歡他幾乎每道肉都有自己搭配的特殊沾醬,吃得到原味的鮮嫩感,也可以依個人口味加入醬料
喜歡小酌邊配燒肉的人,推薦最肉~

<屋馬>
這家真的是說到台中燒肉首先會想起的XD
因為我家離文心店較近,常去那邊用餐,但座位比較擁擠一點,客滿的時候聲音會比較多,但喜歡熱鬧的或許就可以選擇這裡
每次去都點全牛及海鮮粥!從高中吃到現在,真的是吃回憶啊~
<茶六>
真的是和同事聚餐的好夥伴,覺得算是高檔又能吃飽的店
適合喜歡吃肉配醬多一點的人~
點過2180和牛套餐,聽說等級越高的和牛油脂越多,吃起來真的是入口即化,剛開始吃下去有驚豔到!同行友人都覺得和牛好吃
甜點份量多,也是有一定的水準,招牌的怪物冰也可愛,是其他燒烤店比較不會看到的
喜歡吃多一點的人可以選擇茶六,整份套餐夠男生塞飽胃,空間舒適還有服務不錯,上餐也都挺快的!
<shojo>
從台南開來台中的燒肉店,一定要去探探!雖然也是單點式,但是上菜迅速
必點的牛舌真的好好吃,服務人員烤得很剛好(可惜沒拍到照片)
讓我跪求他幫我烤完整盤,店員邊烤邊聊天不會趕時間的感覺讓人覺得挺不錯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點到和牛
其他牛肉肉質的部分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服務真的好好呀~
<燒肉同話>
又是一間吃很飽的燒肉店,和牛油花分布剛好,雖然沒人代烤,但烤起來也不會爛爛的
四人同行點兩份雙人套餐飽到翻過去
覺得它的甜點小菜飲料蠻特別的,品質都算不錯,用餐經驗蠻讚的
聽說南部有吃到飽的店,覺得品質應該算不錯,想吃看看
<碳佐麻里>
南台灣的燒肉霸主碳佐麻里,真的每次安排南部旅遊必吃!!
最近一次趁平日去吃非和牛套餐也毫不遜色,每次去必單點牛舌~
喜歡他們的肉質>飲料>甜點,肉片比較少醃漬的品項,吃得出肉的原味
雖然這次點的不是頂級的食材,但是依舊吃得出來新鮮美味~
之前吃過有盤肉旁邊血水太多,肉品有疑慮反映給服務人員,他們會馬上整盤換新的!服務很讚
<菜豚屋>
真心很難找到好吃的生菜包肉,這家是我每次看韓劇刺激唾腺分泌時必來的燒肉店
偏日韓式,肉類品項較少但是大塊又新鮮,好喜歡大口吃肉配泡菜
最後再炒個炒飯完美ending~適合日常解饞用!
不專業食記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加入討論~~當然還有KODO、俺達の肉屋等名店還沒征服,就讓我慢慢安排進我的燒肉清單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