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分享 咖啡 /甜點 / 烤鴨🤣週未都在大吃特吃

最近的週末都跟朋友四處走走逛逛, 很喜歡挑一些小文青又有特色的咖啡店或餐廳 喝咖啡吃下午茶是我們最愛的行程, 當然好吃的餐廳也是必要的,就看那周未的預算 分享跟死黨去吃的咖啡店跟烤鴨餐廳 Tzubi Coffee / 趣未商行 忠孝敦化站走路5分鐘,在東區的巷弄, 主打水果戚風蛋糕跟早午餐的輕食,店裝是水泥淺灰色系 很簡約的空間,另一個是主打自家烘焙咖啡廳 義式咖啡跟手沖都有不少選擇 我點了通寧黑咖啡、富士山抹茶磅蛋糕、生乳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很水嫩QQ彈,口感很綿密配上焦糖好吃 小山磅蛋糕👉口感不乾硬,配上奶油吃下去淡淡抹茶香氣 通寧黑咖啡👉清爽氣泡感,口感輕盈微苦帶有微微的刺激感。
卜卜商店ᴮᵁᵁᴮᵁ 捷運中山站走路10分鐘,在赤峰街上的一間老宅咖啡館 沒有明顯招牌不仔細找,真的很容易就錯過了 門口種很多植栽很文青,二樓有斑白的牆面白灰水泥 保留大量的木桌木椅、鐵椅,滿滿的復古懷舊感 除了飲品、咖啡、甜點之外,也有一些鹹食餐點 我點了拿鐵、草莓戚風蛋糕、布丁都是招牌 布丁👉口感很滑嫩底部有焦糖,每一口布丁都有濃濃蛋香,口感很棒。 草莓茶戚風蛋糕👉戚風蛋糕很鬆軟,有淡淡茶香,配上草莓酸甜整個口感很搭。
享鴨-新莊思源i-Tower店 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走路7分鐘,在宏匯思源大樓1樓很方便 以前吃烤鴨都要跑去宜蘭,2個人要去吃也不太好點餐, 這裡新開的烤鴨-享鴨,第一次來吃餐點算滿有特色的 今天點雙人套餐,生意不錯,烤鴨還有主廚桌邊片鴨秀服務
👉酸菜芝麻湯圓:第一次吃到蠻特別的,花生粉不會太甜加上酸菜很解膩,芝麻餡很香外皮QQ的好吃。 👉黃燜野蔬嫩雞煲:應該是今天MVP,上桌前還用紹興酒嗆鍋很香,雞肉很嫩很香,蔬菜很豐富,有玉米筍、馬鈴薯、木耳、洋蔥、甜椒都很好吃,很推薦!
👉招牌片皮烤鴨:師傅會在桌邊服務,半支鴨有4片鴨皮很珍貴,鴨皮很香光看就很酥脆,沾上白糖超好吃,鴨皮的香氣很濃郁。 👉烤鴨捲餅:好吃沾醬除了甜麵醬,還有百香果醬跟享鴨特製花椒鹽,麵皮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薄的,包上蔥段、大黃瓜再放一點醬料,就是好吃。 👉最後上了鴨架跟芋頭熬煮的湯米粉,湯底是鴨骨湯底天氣冷冷的吃到真的超滿足。
結論:雙人吃下來真的超飽超滿足,想吃烤鴨可以不用再跑到宜蘭去了,而且確實有一些不同於其他烤鴨店的特色料理,店裡裝潢很新,空間很舒適加上服務 整體是推推!
每次吃完一餐就會想下次要吃什麼,畢竟我們的胃永遠裝不滿 如果有台北捷運附近的美食也可以分享給我!
留言
鴨皮超酥脆,放在燭台上保溫很貼心,烤鴨的3種沾醬最愛百香果醬,很獨特的味道酸酸甜甜好吃,也推薦蒜酥鴨架超適合下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