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點了海鮮豚骨、魚介豚骨和叉燒飯
其中海鮮豚骨是老闆最近才剛推出的新口味
聽老闆說裡頭加入了滿滿的鮭魚骨和鮭魚肉下去熬煮,第一口先喝湯頭,最先感受到的是鮭魚的油脂香氣,濃郁的鮭魚油脂流淌在我的口腔之中,味美鮮香的風味讓人很難想像鮭魚竟然也可以和拉麵做結合,寫到這裡忍不住讚嘆老闆的手藝阿!!
除了湯頭之外裡頭的海鮮也都相當新鮮,紮實鮮甜的蝦子、碩大飽滿的蛤蠣、軟嫩多汁的花枝,各個都成就了這碗拉麵的不平凡!!
另外點睛之筆就是那片檸檬,檸檬的微酸滋味讓湯頭多了份厚度,處處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啊!!
魚介豚骨的部分先是品嚐了湯頭,一入喉是滿滿的柴魚香氣,接著是濃縮的豚骨精華,上面鋪上店家炙烤的叉燒肉片,讓湯頭又多了一份炙燒的香氣,喝起來溫潤濃郁層次感滿滿~~
叉燒飯的部分一眼看到我覺得蠻特別的,上面鋪的不是肉末而是肉塊,炙燒過後再淋上日式美乃滋,最後灑上蔥花點綴,高溫讓美乃滋完美融入到底下的叉燒肉,豬肉的油脂香氣混著美乃滋的微酸風味,蔥花的清甜稍稍平衡了油脂香氣,讓人很難不愛上阿!!
給老闆的小小建議
新推出的海鮮豚骨比較適合喜歡嚐鮮的客人,我覺得可以調整一下鮭魚的油脂香氣,以鮭魚當作湯頭主打我認為絕對是其他店家想像不到的創新口味~~
蝦濃湯的部分我覺得湯頭濃度適中,喝起來溫潤順口,也非常適合當作招牌主打~~
叉燒飯的部分我覺得可以製作小份量的也很不錯,今天不管是想要來嚐鮮的客人或者是常駐的老顧客,通常點了拉麵還會想點其他的餐點,如果能把叉燒飯的份量稍作調整,讓客人吃完覺得份量剛好很滿足,我相信能夠吸引更多的拉麵同好,這是我在台北吃了蠻多的拉麵給出的小小意見,也是表達對老闆用心堅持製作拉麵的澎湃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