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煮金沙杏鮑菇吧! #生活打卡計畫
想響應Dcard 2026年的新活動,但最近的日子過得比較無聊,就分享一下前陣子做的超簡單金沙杏鮑菇吧🤩
首先去菜市場買一顆鹹蛋,蛋攤一顆大約$10。
切成兩半,把蛋黃和蛋白分開,因為蛋白很鹹,不能一口氣全部加進去。
接著把鹹蛋切碎、再拿出一小辦蒜頭切碎。
杏鮑菇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我喜歡吃咬下去有水分的口感,所以切成塊狀。
平底鍋加油,先把鹹蛋黃放進去,開小火炒到冒泡泡再加入蒜頭一起炒。
接著放入杏鮑菇,炒到杏鮑菇出水變色,再加入鹹蛋白或鹽巴調味,慢慢加到自己喜歡的鹹度就可以出鍋了~
總之是一道做起來真的很簡單的配餐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