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不吃牛肉的爸媽去台南吃美食紀錄 Part 2 #生活打卡計畫

𝙝𝙚𝙮, 𝙞𝙩'𝙨 𝘾𝙚𝙘𝙞 ✨ 上篇分享了帶著不吃牛肉的爸媽去台南吃美食 Part 1 (傳送門⬇️⬇️)
美食

帶著不吃牛肉的爸媽去台南吃美食紀錄 Part 1 #生活打卡計畫

𝙝𝙚𝙮, 𝙞𝙩'𝙨 𝘾𝙚𝙘𝙞 ✨,畢業季的時候,我家人特地從馬來西亞飛來台灣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難得他們來一趟,我就決定一定要帶他們去有「台灣美食之都」的台南吃一輪美食,但有一個小前提:我爸媽不吃牛肉。

引用的文章
這篇繼續來分享 Part 2 第一間:鼎順發豬油拌麵
megapx
原本我以為是那個很有名叫「鼎富發豬油拌飯」 結果這裡是豬油拌麵 麵條拌上豬油跟醬汁 香香鹹鹹的 吃起來很順口 它不是很重口味的那種乾麵 是豬油香氣很明顯的古早味 馬來西亞也有很多乾撈麵 像乾撈麵 雲吞麵 板麵 感覺有點像就是了 但我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的乾撈麵 第二間:福昇小食
megapx
點了鱔魚意麵 鱔魚意麵對馬來西亞人來說也蠻特別的 因為馬來西亞也有很多炒麵 像炒粿條 福建麵 廣府炒 但台南鱔魚意麵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它是甜甜酸酸的 又有一點鍋氣 台南的甜 真的在台南每一間都會出現一下 但鱔魚吃起來是脆脆的 配上意麵很香 是那種一開始覺得特別 但越吃越順的味道 我覺得如果是第一次帶外國家人吃 鱔魚意麵蠻值得安排 第三間:修安扁擔豆花
megapx
吃完鹹的 就一定要安排甜點 順著走去吃修安扁擔豆花 原本只是想說吃個豆花休息一下 結果最驚喜的是布丁 布丁真的很好吃 很濃、奶香很明顯 口感也很滑 不是那種很水的布丁 是吃起來很有存在感的那種 第四間:福昇小吃店
megapx
這站是想帶家人來體驗一下 台南人的早餐到底可以有多不一樣 因為對馬來西亞人來說 早餐可能是 nasi lemak、roti canai、雲吞麵、粿條湯 這間帶爸媽體驗肉燥飯配魚皮湯 肉燥飯滷香很夠 但不會膩 配上魚鬆很耐吃 魚皮湯則是清清爽爽的 喝起來有鮮味 臺南人的早餐真的很特別!! 吃了好多站之後~就開始懂為什麼大家說台南很好吃 雖然這趟沒有牛肉湯 但真的一點都不空虛 台南不吃牛肉 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吃 而且帶家人吃美食最有趣的地方 就是看他們一邊吃一邊反應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啦 Part 3 會再繼續分享我們又吃了什麼 大家有什麼台南必吃 也歡迎留言推薦給我
sticker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喔✨ 不定時分享美食跟生活小紀錄😋 也歡迎追蹤我的 YT 和 IG

開啟卡稱、每月寫下 2 篇生活記錄!

累積月份打卡數 ⭐️ 兌換拿精美好禮 🎁

愛心
11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