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 僑生 國防牙疑問

大家好,我剛剛收到國防牙的錄取通知。我是僑生,今年會在僑居地的大學畢業,然後回台灣讀書。因為終於申請到牙醫很開心,但是又不太了解這間學校的生態,所以既開心又緊張,還有點擔心。聽說學校生活比起其他大學比較有壓力(因為是軍校的關係)。網路上關於國防醫學院的討論也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好幾年前的心得。查了一些資料後,我還是有一些好奇的地方,希望板上的前輩們能幫忙說明,謝謝! 1. 聽說牙醫入學時要考美術(素描、雕刻之類的),但是我申請時不需要這科。不知道牙醫是不是需要有一定的美術基礎?如果入學後,不補習,會跟不上嗎? 2. 入學好像有體能測試,不知道如果像我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會不會過不了(不知道都要測哪些項目)? 3. 在校的生活跟部隊一樣嗎?還是跟其他大學一樣? 4. 聽說有管制(髮禁、進出校門時間、作息時間),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各位對這些管制的感想又是什麼呢? 5. 我在PTT板上有看到很多對僑生的觀感似乎不是很好。如果這是真的,可以請各位毫不吝嗇的告訴我,讓我有個準備嗎?如果是假的,也請幫我澄清,好讓我安心! 謝謝各位撥空為我的疑問解答,如果我有語無倫次的地方還請各位多多包容,謝謝!
愛心
森77
6
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