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各位學長姐
1.運輸科學系的出路有那些?
公職可以考什麼?可以當地勤?
跟成大交通管理科學系學的差很多嗎?
雙主修光電與材料科技系會應付不過來嗎?
2.商船除了跑船以外的出路是什麼?
去長榮也是需要跑船的嗎?
(有找過海大各系官網、IOH個人經驗分享平台、college go還是有點不太了解)
3.轉系是真的好轉嗎?
看網路上說只要想轉,基本上都可以
想轉去電機或者光電與材料科技系
但是好像沒有看到有名額限制?
如果有預計要轉是不是一年級就可以先修他們的課程了?
更新:
進入運輸系已經兩年了,目前大二下
運輸系和航管系出路其實大同小異
海運業、空運業、陸運業都可以
運輸系如果成績夠好的話
少部分學長姐會去考研,進台積電當採購人員
商船系大部分的人都會去跑船
長榮、陽明、萬海也有岸勤人員
運輸系就是從事這個(運輸系無法跑船)
運輸”科學”系
一年級到二年級比較大多是基本學科
微積分、經濟學、統計學、線性代數等等
基本上都是數學,數學不好的人真的不要來
我高中數學底子不好,現在讀的很累
現在大二下每天都想休學
很想掐死當初填志願的自己
三年級才會有專業課程(偏陸運)
四年級則是畢業專題、出國交換、實習三選一
航運”管理”系
主要是偏管理的課程,就沒有太多的數學
學的部分比較偏海運業
詳細的內容可以到航管的官網看「課程地圖」
不過出路基本上跟運輸系差不多
給選志願的人一些建議
記得要選興趣的科系,別像我亂填志願
數學爛還選到數學很重的系,好想轉/休學
記得去看科系的課程地圖(很重要!)
我當初也有看運輸系的課程地圖
但是高中生哪知道什麼是
微積分、經濟學、統計學、線性代數
我根本不知道這些都是數學的一部分
如果不知道要選什麼的話
可以思考自己討厭什麼學科去篩選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科系~
也祝我能重考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