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住宿、住家裡、或租屋?
國立中興大學
先說,我自己是比較支持在外租屋的
(非房仲、房東,大家可以放心不會有葉配XD)
宿舍裡面有很多新生,也有很多人覺得一定要住過宿舍才算過過大學生活,但宿舍其實不是一個適合所有人的環境,整天都在團體裡生活難免也會有比以前生活更多的摩擦,而且大學生活怎麼過,本來就是每個人都能活出自己不同的定義
所以想建議內向(和你生活周遭所有人比較,通常比較不偏好主動社交、一個人獨處時更能充電)、而且是高敏感(心理負載量比較高,環境大變動又適應不良比較容易爆)的新生們,如果很害怕遇到不合的室友的話,或是人際運沒有很好的話,可以在宿舍附近租學生套房,一般宿舍附近會有很多整棟出租的學生套房,可以多方比較再決定要不要租(不過空房很多的也有問題,建議找會看租屋處的人、或有看房買房經驗的人一起去看房比較好,也比較不會被房東坑)
如果學校規劃上都是讓同系的同學同寢,那以後不小心出事、起糾紛時(不見得有誰對或錯),而系上聲量大的都站在你室友那邊,而你又在系上沒什麼認識人的話,以後在系上會很難做人、也會很難救回在系上的聲名,甚至大學四年應有的時光、資源、建立人脈的機會等等(前提上系上比較封閉、沒有凝聚力,又沒有很多和同學合作的機會,或少有校方、師長、外部企業提供的資源,就容易一步錯、步步錯,錯到沒換環境很容易救不回人生主導權的地步(如果到這時候也要記得換環境,很多時候不是你的錯))
最後再分享一下,我之前整理的租屋用 教你怎麼看房 的懶人包,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本來是寫給中興大學的大家看的,大家自己斟酌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