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在學重考
東吳大學
如題,小女子111學測應屆並沒有考好
學測當天和爸媽吵架,以及考前衝刺期因為同儕壓力而怠惰了下來(=假認真)
國11(沒簽名被扣一級分)
英9
社12
數b 5(數學是我的死穴)
因為已經上岸了所以不打算分科(也不覺得自己分科會更好= =)
而且許多老師和朋友都說我是適合面試和被審的料
雖然來這間已經和父母吵架溝通了很久,他們也妥協了
但是,其實我現在還是有點燃起在學重考的念頭
因為其實自己不是不喜歡讀書,甚至很喜歡讀文科的科目
而且其實我的目標一直以來都是頂大的中文系
模擬考成績也是可以撈到的
但就是學測狀況差所以搞砸了
最近每天都很懊悔煩惱
現在的大學的問題就是
1、不是我喜歡的科系
2、學費家裡負擔不起
3、系所和大學這兩個說出去都感覺在頂大同儕面前抬不起頭來
但是,如果自己重考去了中文系,雖然如了自己的願,但是長久的出路好像也是問題
自己的規劃是希望可以考書記官或老師,但倘若如此,又覺得那重考不知道又有何用,畢竟四年後又要再準備一次考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