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商船或輪機選哪一個好?

堂弟目前在準備分科,他很早就想去跑船了,說是工作個7~8年存一大筆錢後回陸地上找其他工作。 本來他很堅定地說要選商船,但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相關文章說現在業界商船不缺人,很缺輪機。特別是這幾年航運很熱門,很多人在這段期間加入這行,現在又有中國那邊較便宜的船員過來,選商船之後可能會找不太到船跑。 所以開始猶豫是否選輪機比較好?輪機雖然很累,但工作機會比較多,而且不想跑船了回陸上轉職也較商船容易。可是他皮膚比較不好,在悶熱的環境會容易癢,機艙(應該是輪機系在船上工作的地方沒錯吧?)內的工作環境就是又悶又熱,而且做的也都是會弄髒身體的體力活。 他現在很是猶豫,一個工作環境相對比較好,另一個機會比較多。
愛心
5
1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