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高中剛畢業要去哪裡打工才好?
大同大學
感覺最近一堆人都在問到底要去哪裡打工,或是要不要去打工…這邊一律都建議去打工!不然出社會跟人溝通都有問題真的沒有公司想要你欸
1.餐飲業
基本上這種都缺人,很好應徵,缺點就是真的很累很操,但你可能真的會學到不少東西(內場的話啦)外場可以學習到的是如何和溝通,所以抗壓性比較低的真的別去了。
2.百貨專櫃
這個可能比較輕鬆一些,但相較於餐飲比較不好找一些,不太會長時間跑動,但你嘴巴要一直動,長時間跟客人進行互動和溝通,要想想怎麼說才會讓客人心動,千萬不要怯場,講話要大方些不然客人真的會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在百貨上班隨機應變能力也會進步,可以訓練你的口條能力,缺點的話可能就是工時比較長一些,有時候可能也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在櫃上,凡事都要靠自己。
3.便利商店
這個可能比餐飲更累了,但你學到的東西會是最多的,基本上可以把上面兩個結合在一起,沒有任何打工經驗的人會比較不適合去便利商店,但如果你真的可以撐下去,那恭喜你,你也算是半隻腳踏入社會了哈哈哈。
最後我想說的是,打工沒有好與壞,大家也都是為了經驗,為了錢,有學到好東西,拿到自己需要的就好了
其他的我暫時沒想到,有想到在繼續打~~有想到也可以幫忙補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