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個申 中山醫學大學 心理學系 面試分享

備取👀 1. 學測成績 國14(頂)英10(均)數A 6(後)自 8(後) 2. 筆試形式、考題:無 3. 面試形式、考題 個人面試,有一題指定問題需要從兩個問題中抽籤選一個(跟我面試同系的同學可以幫我補充喔🙏🏻) 考題: 我抽到的是「公民代表說要讓中學生九點上學,請問我的看法為何」 (背的不是很準確但基本上就是問九點上學的看法) 我是回答:「我認為有好有壞,優點是對於現在的中學生,常常補習至晚上,回家都十一十二點了,這樣的政策可以幫助學生休息時間增加,但缺點是我們不知道學生是否將時間只用在休息,因為現在的學生有些會在晚上玩遊戲看小說,我認為這取決於學生將時間運用在哪。」 在自由提問的環節本人被問到的是 選擇的學系與探索過程,我大致簡述我選的學系皆為心理,但有兩個方面,有臨床也有諮商,但我的第一選擇是中山醫,也說明我一開始探索並立定志向在國二,說明我的過程及參加過許多心理學營隊(有證照的諮商跟臨床心理師的經驗)讓我更加確信適合貴系。還有問我跟和自己相似的姐姐的生活過程的想法 (因為本人有雙胞胎姊妹) 4. 面試 / 筆試心得 我事前查了很多關於心理的資料與書籍,但我覺得對自己的理解也要有一定程度。另外,心理系教授人都非常好,笑容滿面,面試起來不太會有壓力,大家就平常心~ 面試服裝的話,簡單輕便為主的穿搭應該就 ok 了(我穿的是有西裝外套跟裙子)! 想給學弟妹的建議:感覺他們是想透過問題來找擁有思考能力且真正喜愛心理科系的同學~所以真的很想讀心理、或是對心理有興趣的同學,我覺得只要帶著熱忱和事前的簡單準備、了解就可以了~不要緊張! 等面試結果公布再上來更新成績🙌🏻 同場面試的同學也可以來認親或補充🫶🏻! 我是7c場的 (順帶一提環境真的超好,冷氣好舒服,而且還有手扶梯真的驚呆了我w)
愛心
21
1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