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學測個申北醫牙醫 面試經驗分享

1. 學測成績 國文:15(頂) 數A:15(頂) 英文:15(頂) 自然:15(頂) 總級分:60 2. 筆試形式、考題: 筆試為雕刻、素描兩種。 考試時間為5/23~5/25 共五個時段,有分為上午場和下午場(5/25只有上午場),要自己去搶時段。 因為這時期會有很多學校面試時間撞到,像5/24和陽明牙撞期,5/25和台大牙撞,所以報考多校系的考生要自己留意。 我自己是5/23 的早上場 報到地點在校園深處的一棟牙醫系館(大概) 並且在報到時間8:10之前都不能進入,只能在外頭等待。 報到完後也只有考生能進入。 在樓梯會檢查身分並且抽籤面試順序。 隨身行李會讓你放到2樓的實驗室,放好到3樓就不會讓你再下來拿東西。 考試地點在3樓的實驗室,空間很寬敞、明亮。 考試時間是9:00~11:40(包括面試) 兩旁會有大螢幕的電視標示時間。 桌上有一瓶水 術科時間約150分鐘 雕刻是給你一塊1.5x1.5x3 cm的蠟塊以及雕刻工具組。 素描則是一支2B鉛筆和1支6B鉛筆。 考題隨機抽一位同學上來抽。 我們抽到的主題是曬衣夾(圖中這種。)
megapx
但由於曬衣夾的最長邊的長度是3.5公分,所以題目要求我們雕刻出長度縮半、其他寬高不變的曬衣夾。 素描也是一樣。 3. 面試形式、考題 面試形式為三個考官對一個考生。1關3分鐘,共2關。每關題目至少3~4題。 當輪到自己面試時,就從考試的3樓下樓到報到的1樓,樓梯旁邊的通道底部有兩個小房間。 一下來就直接進去,沒有準備時間。 進去後有3個考官坐在長桌前,與你的距離約兩公尺。 以下是考題: 第一關: 1.選擇大學校系的原因 2.一次挫折的經歷 3.北醫牙有很多英文的授課,你覺得你是否能夠適應?(一個外籍的教授問的英文題) 4.面對大災害(例如:地震)牙醫師可以做什麼事? 3分鐘時間到就會請你出場,自己沒控好時間,所以第4題還沒回答就得離開了QQ 第二關: 1.你申請了哪些校系? 2.針對選擇的校系追問。(有醫學系就問為何填醫學系,沒填就問為何不選醫學系就讀) 3.如果成為牙醫師後,能接受醫院值班嗎? 面試完就回到3樓的考場繼續術科。 4. 面試 / 筆試心得 面試時間真的像風一樣迅速,所以真的要好好掌控時間,我是題目問到一半就得離開了,聽說講到一半時間到,教授會讓你說完再離場,大災害那一題虧我有準備到...... 至於雕刻和素描,基本上如果有報畫室或是上課的考生,應該都有被提醒的差不多了,我就不多加著墨 對了,提醒一下分數差1分的排名會跨很大,所以每分都要珍惜 以上就是北醫牙醫系的面試經驗談。
愛心
哈哈
24
8
全部留言